從我開始寫書以來,三天兩頭就有讀者跑到我的部落格或寫信到我的信箱,告訴我他在幾月幾號買了我的書,為何至今仍舊沒收到?有些人還會給我什麼卡號或交易序號,來證明他的確有買進,然而,除非你是直接跟我買,買書的錢是匯到我黃國華的銀行帳號,否則我怎麼會知道你的交易細節,更何況那又不關我的事情。

       至於你到底跟誰買?誠品?博客來?PCHOME商店城?網路的個體戶?網路的書店商城?……你向誰買東西,就找誰負責!不然我請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你買一本哈利波特,發現沒有收到,你會到JK羅琳她的部落格留言或寫MAIL向她問個清楚嗎?不會吧!可是為什麼我的讀者就會呢?

        如果你們買到一張LADY GAGA的CD,發現有暇疵,你們難道還會趁她這幾天來台灣跑去敲她的旅館大門要求更換嗎?

       很荒謬吧!不過說也奇怪,我被問這種問題大概好幾百次了,難道這種事情還要我負責嗎?出版一本書有出版社、有經銷商也有通路與書店,你們跟哪一家書店買書有問題就去找那一家書店,怎麼會找上我呢?如果我不理會,那是不是我又變成不好相處、恃才傲物或不尊重人,如果我理會了,除了忙壞自己以外,難道要我掏腰包去買一本賠給你。

       別人出書都不會發生的問題,偏偏就是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