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答應了商周出版社的邀稿,且也是為了眾多一等就是等了三年的小說讀者,所以, 從上週自德國旅行回來後就開始投入百分之百的時間和精神在小說的創作上,交稿日定為11月5日, 出版日則定在十二月上旬,這個deadline不會再更改了,即便生病住院也得請人聽我口述而完成這本作品

  所以, 別說眼尖的讀者,就算是遲鈍的讀者, 都看得出來我最近一個月以來很少寫財經文章,當然,一旦財經文章減少,自然人氣就跟著下降, 我三年前也曾閉關四個月寫台北金融物語, 結果讀者流失了一半將近一萬多人,這就是當一位財經作家的宿命, 作者與讀者之間的關係往往是奠基在互利上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不禁讓我羨慕起侯文詠與九把刀起來,他們的讀者不會要求看他們的作品可以減少生病或把妹成功

  長篇小說的撰寫是件耗費時間精力, 並且是很寂寞的苦差事, 寫作時不容許一丁點電話或朋友拜訪,否則一長串的布局與對話會因此失去連貫性,有寫作經驗的人都可以體會,所以,至今我仍然沒有公佈新木桐書房的地址(不過下個月便會公佈)

  對讀者抱歉的是,財金文章也跟的大幅減少,這現象可能要到十一月中旬才會改善,真的要請大家見諒, 反正從十一月下旬起我就進入交易員的靈魂二部曲的重寫進度,屆時就會有大量且有系統的新財金特別是財務報表分析的運用的文章來分享給讀友

  沒辦法, 我是多重領域的創作者,小說, 遊記, 文學評析, 財經都有涉獵與發表,即使連財經, 我的創作範圍也比其他人還要廣,總經, 財報, 新聞解讀,國際金融趨勢,房地產等....沒辦法, 我是個不喜歡被定型的人

  一定有許多讀者認為, 現階段的金融市場與股市變化莫測,上下震盪激烈, 在這種難以捉摸方向的時刻就躲起來寫小說是不負責任的事情,但我反問大家,如果你對投資理念尚未建立一套符合邏輯的信念的話, 金融市場有哪一天或哪一陣子不是變化莫測的,跌個一千多點就慘賠抬出場的人,根本就是自我風險的控管出限制命問題,跌個一千多點就認為行情劇烈,那是你沒有建立金融史觀,跌個近兩千點就急著攤平或搶反彈摸底.那是你個人的身心沒有獲得平衡的修為, ....跌兩千點對台股來說, 只是一道年年必嚐得的菜餚,反彈個六百點, 對台股而言,連當成開胃菜端上桌都不夠格呢

  財金長篇小說是我個人追求的理想, 寫得好寫得賣座那將會是我一生中少數感到自我榮光的人生收穫,為了雕琢也許可以成為代表作的作品. 放棄一些人氣甚至辜負一些他人期望是難免的

  最後請大家見諒的是,小說連載越接近尾聲, 就必須得鎖好友,畢竟這是小說,後面的結局一旦掀開,小說就沒人買了, 屆時出版時也請大家能夠多多支持,雖然這本小說沒有辦法幫你在投資理財上趨吉避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