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我決不是個登山愛好者,甚至覺得到深山裡過著沒水、沒電、沒網路、沒通訊、不能洗澡與世隔絕的生活,簡直是要我的命,但是在愛好登山朋友的慫恿下,抱持著人生就爬這麼一次山的想法,也就硬著頭皮跟著去了。

第一天行程
霧社 ->  盧山部落 -> 屯原登山口 -> 雲海保線所 -> 天池山莊


路過霧社紀念碑(還在使用動力機械交通工具中),到了屯原登山口開始走路(再見了現代科技)


雲海保線所(在這邊吃中餐,這是台電公司的保線宿舍)


我們的行李(1個人平均背20公斤,包括公糧、帳棚、個人保暖裝備等)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我的20KG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曬傷的臉)
小小的天(天兵才跟著來爬山)有大大的夢想(完成6天行程)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 (還是不要仰望看著自己的腳一步步走比較實在,多看多傷心的,距離好遠大家等我一下,我不知道路啊…)


別懷疑路就在前方,看不出來嗎? 那你可能跟我一樣沒什麼爬山天份


第一天目的地天池山莊終於到了(已經走了7個小時了)

完成第一天行程讓我徹徹底底後悔『人生就爬這麼一次山的想法』,心裡想著好不容易放個長假,為什麼、為什麼自己那麼想不開,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還有那個超大背包是怎麼回事,不是郊遊踏青嗎?怎麼會像2次大戰一樣,背大背包行軍打仗,想著想著累的不省人事,倒下就睡著了。

第二天行程
天池山莊 -> 卡賀爾山 -> 能高主峰 -> 能高小屋舊址


能高瀑布


往卡賀爾山路上


衝吧!往能高主峰路上(好遠啊! 眺望中)


從能高小屋舊址往下看的臺灣池(池的型狀看起來是不是像臺灣地圖)

到第二天目的地,走了約10個小時,第一天睡在天池山莊的室內還沒什麼感覺累了就睡著,第二天睡在自己背的蝸牛殼裡【狹小帳篷】,雖然肉體是睡著的樣子,但精神狀態跟醒著的感覺是一樣的,打呼聲、人轉身翻滾的聲音不絕於耳,睡醒跟沒睡的感覺差不多,就像電影索命麻醉的主角一樣,雖然被麻醉卻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醫生開刀的一切細節,開胸、切割…等。建議沒有什麼登山經驗的人要在山上過夜,可以攜帶一點安眠藥。

第三天行程
能高小屋舊址 -> 能高南峰南嶺 -> 能高山南峰 -> 南鞍營地 -> 光頭山 -> 白石池


這個水看起來不太能喝是吧,殘念!這可是維持我們生命的泉源,喝不喝由你囉。 處理這個水的步驟首先用雙層工作手套過濾,初步濾掉雜質,再用高山瓦斯煮沸。喝起來的味道有淡淡的血腥味。如果你真的不想喝這種水,也可以從天池山莊多背4公升的水,不過當你在爬坡時可能會更痛不欲生。


從能高南峰往下走


白石池(這邊有水鹿出沒,而且不是很怕人)


白石池畔水鹿的大便(難怪白石池的水喝起來有點…)


水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