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崩裂的天空

崩裂的天空


作者:珊蒂‧米契爾

       這是一本文筆相當老派且屬於田園風格的「微型大河類」的小說,為何說是大河類小說,因為本書的故事是圍繞在加拿大的東歐移民的生活,至於「微型」則是故事的範圍其實不大,就只在兩個移民小家庭的遭遇之間打轉。

       我之所以會挑選並閱讀本書,其主因是對烏克蘭有興趣,因為本書的幾個移民家庭是來自於烏克蘭,但可惜的是本書並沒有描寫到烏克蘭與北美洲大陸之間的文化差異,也沒有著墨在烏克蘭這個議題上面。

       我認為這本書花了太多篇幅在加拿大農莊田園的描述,故事偏重在農村生活與工作的苦澀,兩個在加拿大荒地開墾但卻不停遭受到天災人禍的移民家庭的故事也是本書的重心,描寫了移民夢碎的沉重現實,移民者的失落和對新生活的不適應,可惜的是結局卻沒有讓人獲得救贖,太沉重了。

        然而本書的文字過於堆疊,敘景敘情的文學性過高,故事的轉接卻有點暗諱不明,常常有「咦!怎麼情節跑到這裡來了!」的錯愕。

       也許他人會喜歡本書也說不定,只是我因為誤會而誤讀了本書,這要不是自己選書錯誤選到不符自己口味的書,不然就是廣告文案誤導了我的期待感。

        選自己合適的、喜歡的書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就像處理投資,基金或股票的利多消息琳瑯滿目,謹慎選擇原本就是人生最重要的學習課。

        評:三顆星。

        後記:被人說我不懂得寫書評,我當然要反省一下,並加緊努力多讀多學囉,最近我的文章大概寫的太差,財經的,旅遊的以及書評都被人嫌棄,我只好默默承受,並好好在部落格潛沉並練習半年後再出去獻醜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創作者最怕的就是沒有自知之明,我才44歲, 還有很多時間去準備自己的創作  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