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老茶廠

 

我也跟著追《茶金》連續劇的場景?偽裝粉絲

 

第一次來日月老茶廠是20205月底(第一波疫情),兼負著探勘場景與找茶,當時茶金尚未開拍與開播,幾乎沒有遊客。

 IMG_4479.JPG  

後來才知道劇組挑日光老茶廠一樓當作拍攝「阿土師大展身手」的場景,場景依舊但心情截然不同,上一次是帶著熱烈的期待,這次則是帶著歷經酸甜苦辣後的沉澱心情,趁天氣好舊地重遊一番。

 

老茶廠沒有停車場,想探訪者最好將車停在山下的21號道路旁,我不知道假日是否會一位難求,建議還是平日來訪。

 IMG_4473.JPG

IMG_4476.JPG  

茶廠內謝絕參訪,遊客頂多能探頭看看機器、到賣店選購些「高貴」的紅茶,探訪的精華在於建築物本身,反正就是能滿足「偽文青」的打卡需求,沿途絡繹不絕的遊客嘴中訴說著茶金的劇情與感言,我只好快步離開,身為《茶金》編劇與作者,不太想聽到他人的評論。

 

我不必偽裝文青,除去年紀不談,來這座老茶廠,我應該是數一數二的文青吧!我不用假裝來此構思茶葉興衰,我不用假裝拿著筆電來此寫什麼感言。

 IMG_4469.JPG  

另一個值得看看的地方在於入口到茶廠之間的小山路,山坡種著台茶18號茶樹,如果懶得翻山越嶺到香茶巷踩著泥巴欣賞茶樹,這裡相對乾淨又方便。

 IMG_4456.JPG

IMG_4458.JPG

IMG_4460.JPG  

廁所很有格調也很乾淨,這很重要,台灣的旅遊品質如果要提升,公廁是第一要務,看到日月老茶廠的公廁,替台灣旅遊界感到欣喜,等到疫情解除的那一天,蛻變的台灣可以安心地接納外國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