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 北竜町ひまわりの里(向日葵之里) 、美瑛、富良野

首先謝謝總大以及其他分享的朋友讓我有機會在部落格看到許多精采的文章和分享,所以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北海道行,雖然還是在基本盤的點,但請大家多多包涵。

一直都很喜歡日本文化,但是也是到了2004年七月,才有機會到第一次到日本去,記得我那時剛看完了日劇「白影」,改編自渡邊淳一的小說「無影燈」,一直都蠻喜歡渡邊淳一的作品,且由於該戲有在北海道拍攝,渡邊淳一也是出身自北海道,所以我很想到北海道去看看。而以薰衣草花海著名的北海道更是吸引我的一大景點,因此我的第一次日本行就選定了四季分明的北海道,這次預計是八天,主要還是以札幌為中心點,再到鄰近各地去玩。這次跟大家分享我的北竜町ひまわりの里(向日葵之里) 、美瑛、富良野之旅。

由於行程的安排,若在當地不過夜的話,要自己搭JR由札幌再到各個目的地並非相當方便,所以當時請住在北海道的友人事先幫我報名了當地的一個巴士旅行團(たびとも,直譯為旅伴),主要行程就是北竜町向日葵之里、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一日遊。在日本這種國內的旅行團其實也很盛行,但是參加的多半是有點年紀的日本媽媽或老奶奶。這趟巴士之旅價格也很實惠,只要日幣4000元。

早上8:00從札幌車站出發,上了巴士,一共是45人,一上車小姐把我安排在第三排靠窗的座位,整個車上幾乎都是日本的老太太,車上有漂亮的車掌小姐會沿途為你解說有關景點的相關知識,可惜我大略只能聽懂一些些,經過了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向日葵之里。

北竜‧ひまわりの里


巴士是在北竜中學校讓我們下車,之後徒步便可以進入向日葵花園。在入口處會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騎,實在是貼心阿,於是我便騎著腳踏車逛起了花園。看板上面寫的是「向日葵迷宮」,連腳踏車都是黃色的,跟向日葵實在很搭調。



這邊是緣起於1980年,當地的農家婦女開始種植向日葵,到了1989年才開始大規模種植,到現在已經有18萬平方公尺的向日葵町,大約種了有100多萬株向日葵。每年夏天,這邊會湧入許多的觀光客來賞花。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十勝峰喔!






大花園裡面也有這種遊園車載你到處逛。




花園裡面還有鴕鳥喔!

接著車子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美瑛的四季彩之丘。途中在旭川車站我們短暫停留了20分鐘,此時已經接近中午,美麗的車掌小姐也在此時發了便當給我們。菜色還不錯,有壽司還有生魚片,燒賣等配菜。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日本老奶奶都超級守時,有一次我剛好在集合時間前一刻回到巴士,全車都已經坐好在等我了。車掌小姐知道我不是本地人,一路上也很好心的特別關照我。



從車窗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丘陵地跟農地,搭配小屋,十分的怡人的風景。



接著就到了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四季彩之丘。它是一個佔地七公頃的大花園,在這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地平線,丘陵地風景,同時也種植了薰衣草,波斯菊,向日葵,等等各種花卉,還有馬鈴薯和小麥田。





如果覺得在地面上看不過癮,還可以付錢去搭直升機從空中往下看,會看到五顏六色的大片丘陵地。

接下來巴士又帶我們前往富良野著名的富田農場,一探薰衣草花田的真面目。

大約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才到達富田農場。







一整片的薰衣草,第一次看到真的很令人感動,我在北海道深深體會到了天地間自然風景之美。站再比較高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七彩顏色的花海。富田農場不收門票,而是靠一些薰衣草相關的商品來獲取商機。本來最初薰衣草的栽種是1958由富田忠雄先生為了香料而開始種植的,後來因為合成香料開始販售的緣故,農家的收成並不好,種植薰衣草的農家也越來越少了,只有富田先生堅持繼續栽種下去。到了1976年,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田因為刊登在日本國鐵的月曆上而打開知名度,開始有觀光客來訪。如果當初沒有富田先生的堅持,我們今天也沒辦法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然而我們卻也往往容易忘記花農的辛勞與堅持,他們一分一秒細心的照顧著花園,因為他們知道,許多人到了夏天都希望可以看到美麗的富良野花田。




這是從花人之舍二樓的窗子往下望的景觀。

參觀完了富田農場,我們就踏上了歸途,實在是很捨不得離開這麼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