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顯然的,這一大片外表美侖美奐、背負著許多人築巢夢想的和諧住宅,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缺點一一浮現出來,只是歡歡喜喜迎接新家的這群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陷入無法逆轉的命運,然而,後來的一切,卻肇因於一個今天晚上遭受重大挫敗的人,這個人無異是和諧住宅命運的掘墓人。

 

投開票的速度很快,選前聲勢相當高的現任市長居然只以不到1.5%的差距票數險勝對手,可說是差一點陰溝裡翻船,事前各方都看好的現任市長,連勝選聲明的記者會都只能悻悻然地取消,原來認為幾個與和諧住宅所在地有關的票倉,得票數也明顯輸給對手,可見,和諧住宅的政策並沒有替他拿到什麼選票,這很明顯和選前就開始出現和諧住宅的弊案傳聞耳語有關。

 

   更悲慘的是,競選市議員的前都發局長陳枚儒卻以極為難堪的票數落選。

 

   她的得票數只有區區一千多票,而她所競選的選區之最低當選票數是8500票,對於一輩子順遂、自視甚高的陳枚儒來說,或許落選在意料之中,但開出如此難堪的低票數讓她陷入歇斯底里的抓狂狀態,更要命的是,還沒開票之前,競選總部的合作廠商就已經提早拿著她開出去的支票要求兌現。

 

   陳枚儒競選經費大概花了四千萬,除了自己的積蓄一千多萬外,原本打算靠募款個一千萬,加上政府每票補助30元,結果募款根本毫無進帳,且當選票數不到最低門檻,別說補助,連保證金都被沒收,最要命的也就是讓她最恨憤不平的是,葉國強把本來已經給她的錢(不管是賄款還是獻金),兩千多萬的資金全部抽走,她不願意檢討自己的選舉策略,更不想反省自己在人際關係的缺點,她一股腦地把落選的原因歸咎於資金被抽走這件事情上頭。

 

   她決定要報復,但除了洩憤外,面對上門的要債者,她也不得不另闢戰場才能展延龐大的債務,落選當晚,她宣布繼續投入兩年後的立委選舉,並立刻召開記者會揭發和諧住宅的官商勾結弊案。

 

「這次選舉,本人遭到市府團隊與媒體的刻意打壓,故意放出耳語指控本人之所以辭去都發局長一職,是因為收受RAC和諧住宅案的不當獻金,本人秉持乾淨選舉遭到如此嚴重的抹黑就算了,明明就是市長與環保局長收受RCA賄款,卻把罪責推到我這個無辜第三者身上......

 

遭到嚴重工業汙染的RCA和諧住宅用地,在市長的指示已及環保局長的故意放水,不顧少數有良知的環評委員的反對與質疑而強行通過....

 

   RCA交給副市長六千萬的款項,其中一千萬交給環保局長,環評會的委員中有超過半數,每人收受副市長轉交的三百萬元,我個人因為不願接受賄款,市長便施壓要求我辭去都發局長一職,我願意轉為汙點證人並檢具我所蒐集到的相關資料,交給檢調單位處理.....

 

   以上只是我揭發和諧住宅弊案的第一步,我在此預告,過完農曆年後,我還會檢具更多的資料,讓更多大咖無法逍遙法外。」

 

 

聽到陳枚儒氣急敗壞的公開聲明,葉國強連夜把陳星佑、yoyo與王銘陽約出來,當然,為了掩人耳目,他們選擇到小曹的修車廠的客戶休息室開會。

  

   最晚到的是已經懷胎七個多月,挺著肚子氣喘吁吁地趕過來的yoyo

 

   陳星佑一派輕鬆的模樣,葉國強則是臉色凝重,王銘陽倒是一付狀況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神情。

 

「大家都到了,相信都已經聽到有關陳枚儒的記者會了。」葉國強率先說話。

 

「據我所知,目前陳枚儒手上掌握的應該是另一個和諧住宅,也就是RAC那個案子才對。」陳星佑說著。

 

「你的消息來源可靠嗎?」牽扯最深的yoyo不太放心地問著。

 

「陳枚儒的競選總部的總幹事是我暗中安排過去的,嘿嘿嘿,你們說可不可靠?」難怪陳星佑不怎麼擔心。

 

「但不管怎麼樣,就算她扯的是別的案子,但很難保證那些好大喜功的檢調單位會藉機生事擴大調查。」葉國強說的也很有道理。

 

yoyo點點頭認同葉國強的論點說:「而且,市長的票數開得這麼難看,連打著什麼彩色力量的議員也全軍覆沒,陳玫儒應該是怪市長沒有用力幫她輔選,所以才搞到他們內部窩裡反,如果我是檢調,說不定會跟著打落水狗。」

 

   葉國強看了看房間四周,不放心地把窗戶關得緊緊的後才繼續說下去:「現在不是討論什麼選情政局的時候,不管什麼彩色力量,無非就是鈔票與選票,選票與我們沒關係,但鈔票就可得小心翼意了,現在我們來沙盤推演一下。」

 

「首先是我們集團和市長之間的政治獻金,王銘陽,請你再說一遍。」

 

   王銘陽總算感受到肅殺氣氛,刻意壓低聲量地說著:「校長指示,與星友有關的幾個基金會出去的錢,幾乎全都經過我這邊,基本上已經先洗過一遍,我們給市長的錢,是我透過四百多個人頭,每個人頭用支付寶小額募款的方式捐給他三萬元。」

 

「四百多個人頭?這當中只要一兩個大嘴巴豈不就洩底了嗎?」yoyo有點焦慮,也許是懷孕後期的特有的憂鬱所致。

 

   「四百多個全都是中國那邊的人頭。」王銘陽回答著。

 

「你從哪邊搞四百多個中國人頭?」yoyo好奇地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