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香港工作已經1年多了,美食觀光景點很多先進已經介紹過了,在此也不贅述。 這一年來,我想分享一些香港人讓我覺得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香港人非常的「Flexible」。 這裡的指的是他們非常的會變通,而且速度快。 這幾乎反映在他們的任何一個角落,股市,房地產市場,娛樂休閒場所……
 
  我在2007年底,在九龍地鐵站租了間公寓,833平方英尺(約23.88 坪), 月租25000港幣。香港的租約,大部分是一年固定,一年浮動。意思是在一年内是不能更動合約的, 至於一年以後,雙方可以延長或解約。我的房東在9月就打電話給我,講了些他希望我續租的意願。我問他是否有可能降價,他回答了有些困難,因爲他已經算我便宜等商務語言。我跟他表達我可能會搬走,因爲整體景氣不佳,我想要節省房租。 房東掛完電話不到半小時,就再打來表示房租可以有談的空間,但是還是沒有告訴我他想要降價的幅度,我也一直沒跟他出價。
 
  從此我的房東比我的父母還關心我,三不五時打電話來約我出去飲茶,之前我住了那麽久,房東口頭飲茶很多次,但是真正跟房東飲茶倒是一次都沒有。房東的offer 從25000一直降到17000元港幣,我都沒跟他出我的bid。 我最後跟他出15000元,他拒絕了,然後就沒再談下去。聽説房東現在還沒租出去,這一年房租跌幅大於30%。租約到期後,我搬到九龍站的下一站,叫奧運站,地鐵從九龍到奧運大概多2分鐘。我的新公寓月租12500, 750平方英尺,約21.5 坪, 全新大廈,2008年10月才交屋。 

  ※
 
  香港有一個很有名的Bar,叫Armani Bar,在Landmark、置地廣場樓上,金融圈的人很喜歡去。這個Bar,以貴、高檔出名。 雖然我覺得貴得沒道理, 他的Happy Hour, 啤酒一瓶從80港幣起跳,還有minimum charge。以前座無虛席,光吧台約20以上的bartenders。
 
   你可以想像它現在促銷5點到7點的Happy Hour, 如果你點一種泰國啤酒「Chang Beer」,免費,而且all you can drink, unlimited。很多人去了,只點這個啤酒,他還附送一些花生、Nuts。七點過後,拍拍屁股走人,一毛錢也不用付。不久店裏又恢復了寧靜。現在的bartenders只剩下2個,雖然以前我不認同他的貴,現在我也不認同他的促銷策略是對的;但是我必須說,他們真的很Flexible。 

  之前臺灣的消費券炒得火熱,搞得好像消費券比現金好用。 消費券的折扣比現金都多。我們是不是該想想真正的問題在哪裏?是不是很多方面應該全面的降價刺激買氣,而不只是限於消費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