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5歲剛踏入股市才1年多,所以我有自知之明
股市是大人們的線上遊戲,而我才剛進入這個遊戲沒多久
等級超低的,身上的裝備也都是初級的
你學會了些什麼,跟你知道怎麼用是兩回事,更不用說經驗上...
所以還是乖乖的在新手區練習
畢竟有太多已經在這市場打滾好幾十年的人
不努力一點讓自己更成長怎麼贏?
唸書<==練內功,操作<==練一招半式
而股市這遊戲所玩的又有不同,
期貨,高級.選擇權,中級.股票,初級
所以說,股票是最簡單的,要是連這個都不會玩
還玩的一蹋糊塗...,賠一堆錢.那就要檢討了.
我的目標是期貨跟選擇權,也可以玩的得心應手...
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停下我的腳步,要認真~~~
藉由前人的經驗來讓自己快速成長....
這本書還不錯啦~,可以翻翻~~~

以下是我的心得分成兩部份
一部份是有加上我的注解
一部份是書中不錯的話

商品價格並非隨機的,所有的市場與價格行為都有根本的秩序
吉士:如果股價是隨機的那又怎麼會有一段時間的上漲
        又怎麼會有一段時間的下跌
        也就是說股價取決於人們要不要手中的股票而宜
        是根據擁有股票的人的心理狀態還有市場的氣份去決定的


最初的停損總是最少的虧損
吉士:不管是多頭空頭獲利是抱來的(總幹事的名言拿來改一下)
        只要你做對方向,那為什麼還會有人要擁抱虧損?

每個人都會犯錯,我只要專注於下一次交易即可
吉士:這一次交易虧錢了沒有關係,好好想想哪裡犯錯了
        下一次交易做對就好了

交易是一場遊戲,它很有趣
吉士:股市沒開盤時我真的覺得很無趣= =

我知道我會贏
吉士:對,當我開始認真時我就知道我會贏,只是不是現在

最出真正吸引我從事交易的是獨立,樂趣,以及交易的純粹功利本質
你不是正確,就是錯誤,而且你會立刻知道,這真正的吸引了我
吉士:對,因為我喜歡我是對的感覺,所以我才這麼喜歡股市
        而股市最能證明你是對的還是錯的
        因為當你是錯的話,你就會虧錢...

他們願意接受損失,承受虧損,而在回頭來從事另一筆交易,知道永遠還有明天
明天還可以從事另一筆交易,他們不想發生巨額的虧損

在交易時,我只會思考一件事,我絕不會去想我會賺多少錢
我會專心考慮我要在何處退場,如果我判斷錯誤
吉士:我在買進前都在想往下跌的風險還有多少…
        絕對不是再想一買就要漲多少..

問:你認為大多數交易員無法成功的主要心理障礙是什麼?
理奧:其中之ㄧ是認賠的能力,你必須要了解沒有一個風險承擔者永遠正確
事實上,我曾經估算,我在交易之中可以有60%的時候犯錯,但能獲得大勝
其關鍵在於資金管理,你必須盡快認賠,使賠的金額維持的很小
而且要使你的獲利部位持續成長

問:依據你的經驗什麼因素妨礙人的前進?
理奧:很多人就是不能面對他們犯錯的事實,所以你需要兩項因素
首先是承擔風險的意願,其次為承認錯誤的能力
還有第三個要素,你必須孤立你的情緒,不可以讓虧損的情緒延伸到你的下一筆交易,因為這樣一定會毀掉你的下一筆交易!

問:不專注時,你是否會在心理上開始督促自己?
傑夫瑞:不會,如果我認為他到達了我的停損點,我會出場
隨後再評估,再去考量我錯失了什麼這可以帶領我到進入另一個圖像
記得幾年前,我與岳父坐在一起,我告訴他,我經歷過一個人可能犯下所有錯誤的生活,當我變得比較有經驗,但尚未學會痛苦的教訓之前,我仍然犯下錯誤.不過次數便少了,然後我變的精明了,我開始利用別人的錯誤學習,和透過自己犯錯來學習相比,這便宜的多了.由於這個結果我變得十分自信,我的岳父對我說.笨蛋
妳為什麼要如此擔心錯誤?你只要四處觀察,看看誰做是最精明然後跟著他做
我在過去只有稍為但不十分認真的這麼做,我比較專注於我是業初期所犯的錯誤.剩餘後期所犯的錯誤,近來.我比較專注於精明人做事的方法.他們不會告訴你如何處事,我會猜測他們的作法,然後模仿最精明的人的作法
吉士:這一點我有做到.我以李嘉誠,總幹事,還有自己為主要參考對象...

我學到了一些教訓,你必須以合理的理由出場,不是為了出場而出場,一旦出場之後,市場不會因為你賣出便必然下跌.為什麼要和市場對抗?
所以你可以學到很多教訓
吉士:空頭市場別買進該放空,多頭市場別賣出,該買進抱牢

哲學教導我提出正確的問題,它使我具有能力區別真理與狗屎
吉士:是的,在我眼裡事物我分的出哪些是正確的哪些是不正確的
哪些是唯一對的道路,其他都是引領自己走向錯誤的道路
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不重要的....,
因為我是個哲學家...,這篇是我最新的塗鴉.....
人生是一趟旅行

問:最初促成你從事交易的動機是什麼?是金錢或其他因素?
布魯斯:我喜歡交易.因為它是遊戲.它有機會擊敗別人
我記得Tony Monterano所慣用的格言,金錢只是計分的方式
我始終抱著這種觀念
吉士: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可是我現在還做不到這樣的程度,我也很喜歡這個遊戲
只是我還做不到把金錢當成一種分數,你的錢越來越多的時候
代表你做對了,所以分數(你的錢)越來越高
當你的錢越來越少的時候,代表你做錯了.所以分數(你的錢)越來越少
我還需要點時間讓自己的內心到達這種程度....

==========以下是書中不錯的話==============

今天的年輕人,擁有世界上的所有時間卻沒有耐心
我擁有這世界上的所有耐心,卻時不我予

如 Orison Sweft Marden說的
失敗!在所有睿智的詞彙中無此字眼,除非你自己如此寫!
除了接受.相信失敗的人.絕無所謂的失敗

如同喬治,謝格所說的
如果你不能接受虧損.而因此不敢從事交易,則交易並不適合你,這並不意味你無能,這只意味你應該從事其他行業

市場是需要耐心的

如果我能夠對我所下的每一個決定負責,我便處於控制地位了

虧損是過程的一部分

很多人無法體認到機會,理由是它通常總是披著辛勤工作的外衣---愛迪生

世界是最簡單的事是成為自己,最困難的事則是根據別人的願望來塑造自己-無名氏

只要觀察,便可以發覺很多

成功交易的原則
界定你的損失
在你的目標獲利了解或是停損
不可因為價格低而買進
勿聽信小道消息
不可在憤怒或是陶醉下進行交易
在所設定的價位積極交易
隨時準備突破
專注於機會

一貫的態度運用你的交易策略與規則
擁有明確的資金管理

為什麼我那麼快就變老了,卻那麼遲才變的精明呢?

成為好的交易員,不斷的學習-認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