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大的書.我都只買了一本(有些還是從網拍買來的).因為我朋友不多.實在是想不出身邊有哪些朋友可以送.還請總大見諒.(當然我也就不是好友囉). 幸好總大還是很慷慨的沒有鎖住大部分的文章.所以我還可以在這裡偷偷吸取一些養份.

        前幾天爬文的時候發現了”投稿三篇也可以成為好友”的如此好康的事.顧不得自己文筆魯鈍.說什麼也要厚著臉皮來試試看.內容如果平淡無奇.還請總大與各位網友多多包含.並大力批評一下.(批評正好也讓自己進步啦)

        第一篇 --------- 我對好的公司的看法,

1.來自營運的現金流數季多為正
2.股本的形成營餘轉增資比例穩定不斷的上升也就是不跟股東要錢
3.無現金增資,無負債公司,如一年到期負債與短期借款,也無發行公司債公司,
4.營業利益佔實收資本比例越高最好能高過股票股價,
5.員工分紅不宜超過同業.大股東無申報轉讓
6.傳產業現金再投資比例低於10%以下,
7.應收帳款存貨增加的速度不宜超過營收增加的幅度
8.資產負債表無長短期負債.
9.轉投資透明,不宜長期投資占總資產比例超過3成.
10.定存股股息接近8%,.
11.數年股東報酬率都穩定15%以上.
12.自由現金流量為正數
13.要去看3-5年的損益表到底公司這幾年是賠錢還是賺錢.營業成本管銷費用有無大幅度增加
14.若考慮買點要比照當季營收的成長要比去年同期多20%以上.
15選擇產業第一名的股票

        另外.還有4個小重點搭配使用.期待能收到效果

1.血流成河才出手(買)
2.別買錯標的
3.要敢佈下重兵
4.萬民歡騰再出手(賣)

        以上實在是平常到不行的內容(而且大多拾人牙慧).我等著大家(尤其是總大)來斧正一番.說不定得到的機緣.就受用不盡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