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nketcat網友談到:很無奈的是,即使這些大師一再槓龜,一再發表嚴重脫離現實甚至完全背離常識的論調,但是他們身上的財經專家投資大師光環與權威就是如影隨形,果真是,媒體欽點誰是專家,誰是大師,誰是聖人,就成為不可侵犯的教條,甚至深化到整個社會的價值觀當中嗎?越想越沒力

        不用氣餒,我舉那位大師為例,三年前被他喊多看好的股票,就算碰到股災,也至少有三支漲停板可以期待,大師隨手一句猜謎,都會讓電視機前面數十萬計的觀眾想破頭,參悟到的觀眾無不欣喜若狂奔相走告以慰祭先組;但是,近一年多以來,他在週刊推薦個股已經完全不會漲了,走勢連指數漲幅都跟不上,甚至於已經變成反指標;這,不就是大家的理財知識逐漸提高了嗎!這不就是大家的判斷力比以前有進步嗎!

        相信我,這次出貨週刊透過公關公司把算命仙都搬出來了,表示他們已經完全沒招式了,既有的專家、名嘴與大師不是通通生鏽了不然就是招牌已經砸爛。我記得1995年也有一個江湖術士李建軍,他寫了一本"1995年潤八月"的怪力亂神毫無根據的命理推背圖,當時在1994年以前的背景,台股是主力大戶的天下,從1994年下半年開始,那些所謂四大天王幾大作手已經漸漸失靈,於是在股市青黃不接之際,就跑出李建軍這位術士短暫引領風騷,那些四大天王五大作手八大主力無不為之起舞,想藉李建軍的風潮試圖拉抬股價。

        我常說選舉前後股票大跌時,瘋子多,怪力亂神自然就多,現在有週刊的香港術士,十多年以前那位李建軍,很巧地也是週刊力捧。

        李建軍失靈以後,台股進入了外資與法人的時代,昔日主力大戶天王隨著時代漸漸凋零這次李居明過後,昔日的大師國師名嘴會不會一如歷史的宿命,和當年的大戶主力一樣退出股市的舞臺呢。從命理大師李居明的身上我嗅到了,光怪陸離與怪力亂神所代表的新舊輪替的最後一帖砒霜。或許,媒體大師與媒體國師名嘴等將如十多年前的天王主力大戶,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中也說不定

        此外,某週刊與某大學所合作的「投資人情緒指數」,兩年多前被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質疑以後,現在早已成為公開的反指標供人茶餘飯後的冷笑話,他們還會繼續調查的原因是:台灣還找不出一個比週刊指標更帶賽的反指標,連我都想參考來反向操作,當成是股市過熱或過冷的判斷工具之一呢!諧星也有市場意義...不是嗎?

       大師與國師們的分析在五二0之後,連一些媒體都拿來當笑柄,表示他們在其它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蛻色大不如前了,媒體不分顏色,都把他們拿出來祭旗,綠色媒體拿他們當做笑梗,藍色媒體把他們當成股市大跌的替死鬼(以免燒到執政團隊),可見,他們現在的處境已經是相當落莫了,君不見,前幾天連該週刊的記者都在談話性節目談起某大師演講講到抓狂流眼淚嗎。

       幾個歐吉桑集體取暖互相愛撫,就當他們在消費自己最後的價值吧!我不知道我影響多少人?但是,從近兩年來新股上市後,少了散戶追價的激情,我就知道,多少開始有效果了。當我知道一些報紙與週刊的銷量逐年衰退40%,我就知道有效果了。

       Blanketcat!別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