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易斯湖與日月潭 by Joan M. H. Wu

2007年9月,去了一趟洛磯山脈,沿途白雪裝飾氣勢連綿壯闊山脈、秋色點綴森林繽紛多彩,以及水色藍透清徹的秀麗湖泊,都令人感到無比心曠神怡,加上人煙稀少,空氣清新,若與台北的溼熱擁擠、冷氣與汽機車所排放的”瘴氣”相比,幾乎立刻就愛上這裡,也些許理解了台灣人為何熱絡移民加拿大。

途經幾個湖泊與城堡飯店,比較著名的有翡翠湖、佩多湖與露易斯湖,城堡飯店則有班夫城堡飯店與露易斯城堡飯店。

附上個人親拍的湖景照片,觀賞同時,在炎熱的台灣夏天,似乎一股涼風吹到心坎>>>

佩多湖


翡翠湖


行前,就聽朋友講,最值得看的是露易斯湖,美不勝收。但是…先別說湖光,實際一見城堡飯店,非常失望。怎麼蓋成這個樣子呢? 在我這個平民眼裡,一點也不像個城堡,遑論公主。加上當天天候不佳,濛濛天色讓城堡看起來灰頭土臉的。

相較於班夫城堡飯店,色彩與造型鮮明峻偉,建築高低起伏,與周遭森林的顏色樹型搭配出色,互添光采。

露薏絲城堡飯店


班夫城堡飯店


我不放棄,寄望在霧的那邊,湖的深處有另一番動人景色,於是朝湖邊小徑一直走到盡頭。盡頭前方延伸上去就是維多利亞冰河,霧太濃,見不著冰河遺跡。

露易斯湖深處


重點來了,我回頭一看,再次見到露易斯城堡飯店,我呆住了~~~原來是這麼美>>>

遠遠地看,城堡沿著山勢緩降延伸,也確立整體建築的高度,樸素色彩像是融入湖景一般,城堡屋頂還裝點不同的藍綠色,像是可以隱身後面山林。

我當下體會到,最好的風景就是不讓人為構造破壞山水景緻。

加拿大政府寧願在最美風景區只蓋一間飯店,提高消費門檻,人們只能花大錢或短暫停駐,不會有風景埋葬在人煙的情況,我也難過地聯想到了日月潭。

露易斯城堡飯店


日月潭湖光山色


日月潭山景


誰說日月潭景色會比露易斯湖差呢?

為著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為了錯開遊船營業時間,數次在晨曦中練泳。遨游在潭中,看著山水共天一色、山嵐攀過層層山巒,日月潭在我心目中,是最美的>>>

可是,不能向右看,向左看,向後看>>>日月潭只有一面可以看,其他三面都是高低起伏連綿的飯店景觀。

日月潭,就這麼毀了…。如果,當年,就只開放一家涵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