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著友人送的日月潭紅茶
口感特殊爽口
茶葉有一股清香
適合
今天這樣清爽飄著小雨的天氣
想找個方法
丟掉以前的我
修改現在的我
愛上未來的我

所以
展開台北古蹟之旅
尋找自己
想藉著認識這片自己成長的土地
找到那個一直陌生的自我
一旦付出行動
似乎一切沒想像得難

在高樓林立的中山北路上的巷弄裡
一座日式矮房
顯得特別有味道
門口的泡泡機不時湧出可愛的小泡泡
伴著輕快的樂音
隨著台北的風
在空氣中翩翩起舞

入口處
資料介紹寫著~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玫瑰古蹟
在玫瑰古蹟遇見100%的舞蹈

~她 正在跳著舞, 木地板啪噠啪噠地響著
~他 正在畫著圖, 龍眼樹窸窣窸窣搖晃著
~空氣中飄盪著詩意, 靈感自泡泡機不斷湧出
~屋頂上輝照著月光, 有玫瑰浮映再半空
~翻滾吧! 像鮮奶油在咖啡杯旋轉
~跳躍吧! 像五色鳥在樹梢上竄動
~搬開入口的石頭,而你 將成為自己凝視的對象

這文字似乎安排好的
完整描述我此時此刻想要突破的困境

古蹟裡
有一處咖啡廳-名字很別緻
~跳舞咖啡廳
名片上有一段文字
~一艘名為"玫瑰花號"的船正要啟航
音樂' 舞蹈'咖啡香已佈滿船艙
邀請大家來搭一趟醉人的舞蹈CRUISE~

我點一杯"跳舞咖啡"
坐在最靠近草皮的戶外傘座
看著空氣中飛舞自在的泡泡

怎樣的執著
怎樣的堅持
怎樣的年紀
在現在的年代
要維持藝術創作與傳承
何其困頓
更何況
她在1947年
不安動盪的政治氣氛下
與中國詩人相戀' 結婚'生子
並因政治因素
受牽連入獄
甚至到火燒島
仍繼續編舞' 交獄友跳舞

與其說是爭取別人的認同
不如說是在追尋自己對自己的肯定與篤定
對一個能得到內心深處踏實與認同的人
外界的一切
都傷不了她的
可是能到這境界的人不多
大部份的人
想要很多
得到後
想擁有更多
卻從此一再陷入無窮無盡的痛苦循環
人之所以痛苦
在於無法滿足

”牢獄與玫瑰”--在困境苦難中仍不滅的愛
蔡瑞月女士的創作

台灣有許多很深刻很美的人事物
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