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真是來得比平常辛苦,起因在於太晚才發現2/28是週四,只要再請一天假就可以有四天假期,可以安排出國旅遊。最初,旅行社回覆班機全滿,再來是我們想住曼谷的Banyan Tree也客滿,文華東方只剩基本房型,這…這…這,一度還乾脆想改行程去澳門,只好請旅行社加把勁,努力幫忙”喬"行程,免得白白浪費數天假期。

  第一次住四季飯店這麼悶,因為飯店位居市區,實在沒啥風景可看,不過倒是逛街方便,稍稍讓我平衡一下。不過我家老爺屬道地「宅男」,入住這家飯店前,就一再耳提面命,活動範圍只限於飯店&附近商場,因此我實在沒法知道招披耶河景色是否美麗,皇宮是否值得一遊,頂多可介紹一下餐廳。

        特別要介紹一下Sirocco,這是在State Tower 63樓的一家餐廳,眾多旅遊書籍都極力推薦這家餐廳,可看到招披耶河及夜景。我家老爺自然是極力反對要離開飯店區到那麼”遠”的地方用餐,但是我還是在出發前二天自個兒打了國際電話訂位,用我的破英文完成訂位,到了飯店還請concierge幫忙再次確認訂位,晚上便叫了計程車前往,曼谷的塞車真是可怕,短短的一段路走了半個多小時。一到餐廳還更神了,服務人員竟然找不到我的訂位紀錄,若說我英文不好,可四季飯店還用我的護照上的名字幫忙確認訂位,這下是出了什麼狀況,還好服務人員很專業沒讓我們失望,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可以看到河景的座住,要不真的被我家老爺唸慘了。

        這家餐廳規定不可穿的太隨便,因此可以看到各式俊男美女,身著華服美不勝收,尤其夜晚燈光漸暗,大夥在Sky Bar前拿著酒杯,感覺上很像時尚派對,但要來這兒用餐,要先有心理準備,套餐約莫3,000泰銖起跳,價格真的不斐。

        不知是否吃了幾天泰國菜,已經適應了泰式料理的重口味,剛上班第一天中午還嫌板條的湯底不夠鹹,真的有訓練有差喔!我家老爺對曼谷似乎已經遊出興趣來了,今天還到書店買了一本旅遊書,書中有詳盡的各家飯店介紹及圖片,看來再遊曼谷應該是指日可待。


Sirocco餐廳(1)-搭電梯到64樓,再從樓梯走下來就是Sirocco餐廳了


Sirocco餐廳(2)-Sirocco餐廳在7:30後在高台上會有現場演奏


Sirocco餐廳(3)-一堆人擠在Sky Bar前喝酒&欣賞高樓往下望的景色,不過有點灰濛濛的,不知是否因為空氣品質欠佳


Sirocco餐廳(4)-從63樓往下拍招披耶河


我們住的房間,挺有當地風味


這個Cabana房型真有度假村的感覺,不過旁邊的大樓在施工,會有點吵


MK-這是一家連鎖的火鍋店,丸子很不錯,湯頭也夠清甜,尤其綠麵香Q可口,我家老爺讚不絕口,還說下次來曼谷還要吃這家餐廳。


Nara-位於Erawan Bangkok商場樓下,其實這商場樓下有不少餐廳,但這家賣相好些,重點是它門口還掛了一個2007泰國菜的得獎獎牌,顧不得細看倒底是什麼獎,就選了這家餐廳;果然不錯吃,我還點了一個酸辣湯底的鍋,好吃到翻掉,我個人覺得比Spice Market合我胃口。


文華東方餐廳-位在暹羅廣場一樓,看起來很雅緻;我家老爺到泰式餐廳一向點泰式麵食,他稱這家是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不過還是比不上峇里島金芭蘭四季的PJ’s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