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行程裡要放進箱根時,我就一直查詢旅館資料。背包客棧裡的許多網友推薦的是小涌谷,許多的旅遊書上提到的有強羅花壇、環翠樓等,當然也有提到箱根吟遊。而我,一進入箱根吟遊的網頁之後,就深深的被吸引,只是她的價位實在不便宜,最低價的雙人和式房也要一人30000日圓,因此猶豫再三。最後,老公說話了:" 你還會再去箱根嗎" 我:"應該不會" 老公:" 那就住一次好的吧! " 得令之後,我就去訂房了!

        據書上寫,通常這旅館都是半年前就預約光了,我不放棄,繼續努力。旅館網頁上只有電話,沒有e-mail,難不成要打電話去訂? (後來查證:是的!) 我又試圖了從一些日本訂房網站去訂,結果竟然接到旅館打來的國際電話,告知客滿,最快要明年1月才有房間! (參考:老公的雞同鴨講)。最後,經由台灣的廣德旅行社訂房,我們終於訂到了和式房"彩雲",只是售價是大人10500台幣,小孩5300台幣( 是的,晴晴的年紀也要付錢,是大人的半價)!,比直接向飯店訂(30000日圓/一人)貴上不少,也沒辦法啦,誰叫我自己訂不到呢。

        從箱根湯本搭巴士抵達宮之下,橫過馬路,就是旅館了! 進門之後,先將個人的鞋子拖掉,整個旅館的地板全是塌塌米,房客們都赤腳走來走去。等著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之時,兩個小朋友就玩了起來,旅館的view真的很棒!



        進到房間之後,又是另外一種驚喜。

我們房間外的泡湯池。(每間房都有獨立的泡湯池)


看出去的view


浴衣有兩種




旅館還附贈免費的飲料,我們在櫃台外的地板上以風景佐飲料。


        房價中包含一泊二食,從未吃過正統懷石料理的我們對晚餐充滿期待。約好7:00在房間用餐。

        侍者是一道一道上菜的,她會先敲房間門,再敲餐廳的和式門,然後跪坐在門口,等待進入。送菜及收菜時,她也一直保持著跪著的姿勢,感覺十分傳統。上菜時,她會嘰哩呱啦講一堆話,我們當然聽不懂啦,不過,不妨礙用餐>

前酒:lemon wine
前菜:Boiled pike conger and vegetables dressed with kiwi jelly
Hors d'oeuvres :共七樣


湯:White gourd soup with dried shrimp-fish pasta and vegetables


生魚片from Sagami Bay


炸物


煮物eggplant, prawn, duck, pumpkin,okra


主菜:和牛
只來得及拍下烤和牛用的鐵盤,牛肉一上來,就只記得吃,忘了拍照。 老公:"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自己想像吧!


Tomezakana:chilled steamed abalone, turban shell and vegetables with stock soup


Rice dish:有兩種可選


甜點


日式甜點Ume jelly


晴晴也有自己的晚餐(大部分都進了媽媽的肚子)




        就連小秉,也有一碗白飯及一罐海苔肉鬆,很有誠意。一頓晚餐,吃了快2個半小時,吃的大家都累了。

        侍者問我們是否要睡了,他們要幫我們鋪床。只見他們拉上了起居間與餐廳間的拉門,忙碌了起來,不過,聲音很輕。



        旅館的大眾露天風呂有兩種,一是在5樓的月音和月代,男女交替使用。月代的view比較好,看出去是整片的大山,毫無阻攔。晚上10:00前是男生使用,所以第一天老公就去泡了一次,隔天我也帶晴晴去泡一次。另一個是在1樓的松風,也是男女交替使用,根據我的勘察結果,完全比不上5樓的view。

        這家旅館被列為世界百大旅館之ㄧ,真是名符其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