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阿川粗魯的打斷楊董的報告:「吼啦!不用報告了,大家都有備而來,強老大,你說債券業務上個月賺4000萬,你的報告裡面說到買進債券6.5﹪,後來賣出為6.35﹪,幹伊娘咧,6.5買進,6.35賣出,這樣會賺錢,你當在座的每位董事都是數學白癡啊,連我都知道一股6.5買6.35賣,這樣是會賠0.15塊阿,強老大你的帳有問題我建議會計部重算!」

        強老大無奈的對著黃阿川說明:「利率與價格是呈現反向的關係,利率越低,價格就越高,阿所以上個月因為大環境有所謂兩國論因素,以致於投資市場保守資金跑到債券市場,所以債券利率走低價格上揚,我們部門趁勢獲利了結….」

         黃阿川:「強老大,你這分明是強辯嗎!賠錢就賠錢,誰保證一定賺錢,如果你操作賠錢沒人會怪你,可是你分明是作假帳嗎!你還硬凹什麼買高賣低會賺錢,我尊敬你是一個專業人士以及顧及本公司的聲譽,要不然我早就建議送檢調單位去查辦了!」

        稽核室主任接著幫腔說:「我們稽核室已經連續派人在交易室全程監控股票與債券交易的整個流程,若有虛假情況我會第一時間跟各位報告!」。

         強老大無奈的面對這些鄉痞,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他望著添總用無奈與求援的眼神,添總會意的說:
「強副總所說的債券利率我多少涉獵一些,他說的高買低賣是沒有疑問的,董事長是投資銀行界的老手,還掌管過聯安銀行財務交易部門,你說呢?」

       楊宏希董事長看了看大家後裁示:「為了讓董事們沒有疑義,強老大你就配合一下黃副董的提議,讓稽核室與會計部去查一下帳吧,你順便休假一個禮拜吧,公司開業以來,你都沒有請過一天休假。」

       黃阿川副董洋洋得意的拿起報告說:「葉國強副總,你們自營部怎麼沒有買我上次跟你講的那支台鳳,你看這一個月台鳳股價逆勢漲了兩成!」

        強老大慢條斯理的講:「報告副董,台鳳我們有評估過,我們的研究報告也有呈給你看,我們經理部門一致認為不值得去投資,風險太大我們公司承擔不起,不然請教副董為何會看好這檔台鳳呢?」

        黃阿川洋洋灑灑的大放厥詞:「所以你們這種讀書人根本賺不到錢,台鳳那個黃董從小就跟我麻吉麻吉一起玩大的,他跟我講的話哪會騙我,我不是告訴過你,他們屏東那塊地年底就要開發,一開發就會賺兩百億…..」強老大啼笑皆非的望著添總。

       1990年初因台灣房地產的飆漲,而造就了許多所謂身價十位數數以上的「田僑仔」,有些因財富暴漲而迷失了自我以致花天酒地,造成來的快去的快的紙上富貴,而也有一些比較守得住財富的一批人,將靠土地炒作所賺取的大量金錢投入一些金融事業,剛好碰到政府的金融開放,像商業銀行、票券公司、投信、證券公司等等,這些田僑仔大量進入了金融業的經營,由於根本只是想做銀行家的大頭夢,或者礙於自身狹窄的個人經驗,使得當時的金融業充斥著許多亂象或啼笑皆非的事情,當初台灣的金融風暴之所以會發生主因還不只是國際因素,而是金融業的經營曾被許多這種爆發戶所佔據,他們的投資與授信只按照自己的喜愛與自己熟悉的行業如營建業等,這一群人由錢脈建立人脈而掌握了大半的金融界,再加上當時政治派系的風氣正鼎盛,所以整個金融體系的運作陷入了相當的扭曲,黃阿川只是其中的一個縮影。

        添總打斷了黃阿川的滿口廢話後宣佈:「中間休息一個小時吃晚餐,六點半繼續下面幾個議程,休息之前我介紹一位我們大安投顧與大安投信的新董事長李中一。我們等待了近一年的李大師終於來我們集團報到了。」

        門外已經來了一位身穿中國風味的唐裝,身材中等略胖,眼神高傲旁若無人似的中年男子走進會議室向大家行九十度鞠躬禮後找個位置坐下來,眼觀鼻鼻觀心的半閉目養神的模樣,待楊董與添總簡單向每個董事與高級主管介紹後,這位李中一先生有起身再度向每個人行九十度大鞠躬禮,一共行了三次禮後才開始說話:
       「我!李中一,在章添祥總與楊董事長這兩位優秀的金融前輩的託付之下,猶豫了大半年後,我毅然離開了民安老東家來到貴大安集團,我將以田野調查的一步一腳印的苦工去挖掘散落在台灣每個角落的一些勤奮企業家,以自己的雙腳走訪每家上市櫃公司就是我的經營與投資宗旨…」,激動的表情、激昂的聲調與雙手大幅的擺動,把坐在身旁的楊董與黃阿川的茶杯都給打翻而不自知,一篇長篇大論講了將近半小時,在場所有人皆為之動容。。

        夜已深,偌大金融市場的故事,在七彩炫目的糖衣下,總少不了永無止境黑暗與光明、罪惡與救贖的辯證,一起構建出黑與白的單調色彩。金融的性格是冷血的、嚴酷的、弱肉強食的,它總是張開血盆大口等著將無能的失敗者吞噬光。


     總按: 第二篇完成,一共有十八篇二十四萬字的創作,目前3/23已經完成了前兩篇以及第三到第九篇的部份內容,一共已經完成九萬餘字,恕我無法刊出全部內容,否則小說就沒人會買了,財經專家與大師不缺我一個,但是為文橫跨財經小說遊記與散文領域的,我應該是第一個,希望是最認真的一個

     第一篇:浮世繪
    第二篇:金色巨塔
    第三篇:陶林桑竹
    第四篇:廣陵活水
    第五篇:北海奇緣
    第六篇:迷霧森林
    第七篇:墮落城市
   第八篇:禍水世界
   第九篇:在雲之南
   第十篇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