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敗人生(二) 龍騰中國
 
       我是最近才得知道網路上有這麼樣一個好的部落格,是在分享著一些實用的資訊!以及一些觀念上的思維,不然以我這樣的一個大學生,又是在學理工科的,天天看著報紙與電視新聞的人,哪裡會得知股票的險惡,而總幹事大大美型男的書我在我得知此部落格之時我已無緣去買到了,沒想到這次竟然有寫心得送書那麼好康的事情,最近的我就拼命的去看八敗人生的(一)跟(二),想說這次我要是再得不到總幹事大大的投資筆記一書,想必一定遺憾終生,人生是黑白的,終生渾渾噩噩的度過,呵呵。

        第一跟第二集,我覺得作者把主角的定位定在不同的地方,在第一集的時候,主角是在一個機緣巧合之下闖進了股票這個未知的領域並在一開始的時候嚐到了甜頭,讓她大賺了一筆錢,但在往後的一年中,陸陸續續的又把賺得的這一筆錢又一筆一筆的吐了回去,但他沒有放棄而是繼續的去專研他,往後的一些事相繼的發生,如貪心想要做大,去借了一筆錢操作但最後是賠錢到負債收場,但往後的際遇又讓他給爬了起來,遇到了高人(應老師)給他的建議,如懷疑、模擬、超脫、大道至簡,這些都讓我很有感覺。而第二集的薛靖就彷佛好像是一個以懷有超強的絕世武功但已沒有對於金錢的那種衝動,反而多出來的是一種沉穩老練,他對於自己的家庭(與葉靈)已比第一集的時候更加的在意,在個風景絕佳的地方開著餐廳,裡面有廚藝高超的師傅,以及源源不絕的客人,似乎是到了人生的晚年都會去尋找個心靈的平靜,既能顧到平日生活的需求(錢),又能在某一事業上能夠讓自己有自信,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哈,也不知道用的對不對,這一段是我針對他的心靈方面的感覺。

          而在股票上跟期貨上,我覺得好像凡事是要跟著趨勢走的,不要妄想的想要一個人去跟廣大的群眾或是政府或是市場去較勁,就像第二集中的薛靖與莊重希的對決,莊重希跟他的土財主一心想要在股票上狠撈一筆,土財主甚至鋌而走險的去借了一筆錢去博大,但他千千萬萬沒想到他所惹到的對手竟是中國大陸的高官(那時掌握權力的人)在起初的對決中,莊重希有贏到一千多萬的人民幣,這可把高官他們給惹毛了,高官他們請出了薛靖去幫忙,而薛靖用了那神乎其技的技巧幫他們把錢給贏了回來,而此次的莊重希跟土財主元氣大傷慘賠了六千多萬一下子打回了原形,這邊的敘述跟後面有一段是說薛靖跟一家建設公司想要在大陸得到的一筆大的標案,但是無奈那時的中國大陸有著太多太多的政治因素,有些商人他們想的跟實際情形是不一樣的,大陸也有分著兩派的政黨,而他們的建案也跟著一大堆的事情有所牽扯(2000年奧運主辦地點、地方黨派的利益),若是決定錯了,隨時都可能是身家財產都沒了的後果,這兩則故事在我看來作者似乎是想要說明不要跟著趨勢去做對,上面那兩則主要針對的都是政治,且若當想要把投資做大在裡面很撈一筆就走人的話,也要去查清楚你是在跟誰在做對,不然很可能會偷雞不著蝕把米,而建案的那則故事似乎在說明著,不要時時刻刻每筆錢都一定要賺到,若是風險過大,要適時的保留著實力,靜靜的等待著下次的機會,再一展身手。

        再看完這兩本書,我覺得裡面的人物好寫實,彼此的互相利用,第一集是主角薛靖被抓住弱點,以至於頻頻被威脅說他是個有犯案在身的人,而第二集的主角薛靖則是一開始是土財主想要利用它的專業替他狠狠的賺回一開始被一個女人所虧損掉的金錢,而後土財主發現了一個更好用的工具之後,就設計個戲碼,把主角薛靖給放在一旁不讓他分杯羹,說明了人性的貪婪與自私自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對吃的描述,真是夭壽,把美食寫成那樣,寫的東西樣樣我都沒吃過,但他的描述卻又是那樣的真實,我就挑其中一段比較少的打給大家看看,如:吟聲一停,舉座皆鼓掌,紛紛舉杯互敬。就在此刻,第三道菜“三套鴨”上來了。就見大托盤上擺著半個新鮮冬瓜,冬瓜皮上雕滿了(福祿壽喜)的吉祥圖案;雕工精細刀法超群,一看就知道沒十年八年的火候是雕不出來的,冬瓜裡面是滿滿的燉湯,而燉湯中是三隻禽鳥,就是一時看不出是什麼禽鳥。那老師傅又解說道:這是一盅淮揚菜傳統的燉湯,最是考驗廚師燉燜的技術。內中三隻禽鳥是家鴨、野鴨及菜鴿。自古有言:家鴨鮮肥,野鴨香酥,菜鴿細燉,這三者同燉,堪稱絕配。特別是再以一塊正宗的金華火腿同燉,那個味道哪是一個”鮮”字了得。哇塞這段看完我的肚子都餓了。其他還有許許多多的描述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我最後就打個我看完馬上腦海中浮現的東西,

         一、供需,有需要才會有價。

         二、趨勢,要跟著趨勢走才會有錢賺。

         三、做功課,要有努力才會有收穫,而不是只會聽取別人的明牌,而自己對於該產業一點點的概念都沒有。四、要等最好的時機點,就像古代的弓箭手靜靜的看著要涉及的目標達到無我的境界,等到最好的時機點才將那手中的箭給發射出去,務求一擊必中。

       哈最後就是希望這篇能夠得到總大的欣賞給我機會得到書囉~~一次看兩本書的感覺真是不賴,不管結果如何多謝總大推薦的好書,等總大再次出書我一定馬上跑去買,以免向隅。

       每篇文章總是要說明他的作者是誰,那我為了跟總大配合,總大可以暫時叫我金城武就好了。

        金城武2007/3/25(好友名稱是n9194)

        總按:投稿者可以編入hyper 不乖隊,不過自稱金城武,實在是....罰你每天抆豆油一次,還有最後一本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