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是由一張風景明信片開始。

        有一年過年,我們家的設計師寄了張賀年風景明信片來,上面的照片就是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貝聿銘大師設計建造,是他們夫妻去參觀各地建築時所購入;老公一見,驚為天人。後來在書局又翻到一本旅遊建築的書,老公發現,原來它就位在京都的不遠處,於是安排行程時,這就是非去不可的點了。

        從JR京都站搭乘琵琶湖線於JR石山站下車(約13分鐘,230日圓),再轉乘帝產巴士前往MIHO 美術館(50分鐘,800日圓)。由石山站開往美術館的巴士一個小時只有一班,所以在行前我們就先把接駁的JR班次查清楚了,準備有個美好的開始,但是~~~~

        一早在Westin 都Hotel 辦好 check out ,順便寄放行李之後,我們搭乘飯店8:15的接駁車往京都車站出發。沿途看到一些高中生才正要去上學,不禁想著台灣學生真是可憐啊! 抵達京都車站時大概8:40左右,JR的班次很多,只要搭任一班次,應該都能趕上9:10 的帝產巴士,可是,我們在京都車站迷路了! 前一天還預先勘查過地形的我,忘了研究飯店巴士的下車處,下巴士之後就率先走了相反方向,老公想想覺得不對,趕快回頭;好不容易找到 JR車站了,但是,在哪裡坐車呢? 老公又排了長長的隊伍去詢問,終於問到了搭乘方式,匆匆忙忙往月台前進,我們也終於坐上車了,不過,到達石山站時已經是9:15分左右。老公不死心,又去巴士站牌前瞧瞧,結果,車子真的開走了!! 要等到10:10才有車。這時,老公的臉當然是難看到極點,我這罪魁禍首也噤若寒蟬。

        的確,這是我前晚勘查時的疏失造成的後果,今天規劃的行程就被耽擱了,所以,我乖乖的跟在老公的屁股後面,默默的走到巴士站前的麥當勞。老公點了些早餐讓全家人食用。大概是吃了些東西,加上生氣也不是辦法,老公才慢慢平和了起來。走回巴士站等車,發現旁邊有個網網咖,老公於是進去貢獻了一些日圓。我帶著小秉在等車,旅客中有不少西方人,我猜他們大概都是要去MIHO的吧;突然聽到有人說著熟悉的國語,攀談之下,才知道她們是台北人,也是要去 MIHO,她們還很好奇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個私房景點(一般京都旅遊書均沒提到),心中不禁有點小小的得意。(好啦,我承認是老公很厲害~~)



        MIHO的設計理念是以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中的漁夫發現仙境樂園--桃花源的故事為主題。抵達之後,先看到的是接待棟,必須步行或搭乘接駁電氣自動車,穿過一個隧道,豁然開朗之後,美術館就在眼前。

  

(我和小子們偷懶搭車,生性浪漫的老公選擇步行)

        進入館內(入館費:1000日圓 / 成人),以幾何圖形編織的玻璃屋頂灑下一片燦爛的陽光,立刻攫住了我們的目光。



        館區分為北館和南館,我們先參觀北館,主要是一座假山池及商店。晴晴在商店裡選了一本日文的摺紙書,疼她的老公還是讓她買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國之後根本沒用到!!



        南館是美術品的主要收藏區,又分成埃及、中國、波斯、南亞、西亞、希臘羅馬等館。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建築物本身,朝聖之後,就該吃點東西啦! 北館有一間咖啡廳,供應的食物、飲料等全都是採用自然農法種植,不添加任何化學肥料或農藥;我們點了些東西吃吃,確實還蠻好吃的呢! 當然,咖啡廳的建築更棒! 同樣採用玻璃屋頂,挑高的設計讓整個空間十分舒適。



        搭車回到接待館。要到下午2:00才有巴士回到石山站,等待的空檔,我們又在餐廳用過午餐。

        MIHO MUSEUM 的建築真的是很迷人且特別,若有機會,一定要來瞧一瞧!!

ps:ETtoday 旅遊玩家有篇更詳盡的介紹:遊日本/關西美學之旅/在桃花源裡碰到貝聿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