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0年2月22日),這個部落格將有第三千萬個流覽人次產生,坦白說,在台灣,個人部落格能夠吸引三千萬人次來觀賞,大概頂多十個吧,不過,我和我的部落格應該是繁體中文網誌中人氣最高的一群中,最不具知名度的,這大概和我四年的孤鳥作風有關吧,從寫財經文章開始,到寫小說,寫遊記,寫讀書心得,我尊守幾個原則:

         一.不和業者合作:不論是投資理財或寫書評,說我不近人情也好,說我個性孤癖也罷,我犯不著為了寫幾篇文章,搞得自己像生意人一樣天天出門與人遞名片打哈哈

        二.寫文章完全獨立:忠於自己是我人生的座右銘,我一直相信當一天,人真正進入孤獨階段,譬如退休了,該拿出什麼價值觀來評價自己

        三.不討好任何人:特別是媒體,別說討好,四年來我簡直和媒體與金融業為敵,so what,我只不過是作出這兩個行業裡面的多數人想作卻又不敢做的事情罷了

        未來有什麼計畫:
        繼續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就對了,讀自己想讀的書,繼續作個被多數人忽略的作家,畢竟,完全不靠媒體與特定行銷手法而能賣個幾萬本書,台灣只有我了吧,四年來寫了兩千篇文章,包括1000篇理財的文章,550篇書評,250篇遊記,80篇攝影集.....讓至少十萬人認識我,讓至少四萬多人買過我的書,想到這些,真的有點自我感覺良好,
        2010年初的農曆年,身心有了一些變化,體會到許多事情真得不用太急,反正,除了讀者以外,也沒有人期待我作什麼事情,去年我不小心又上了四次媒體,今年我一定得嚴控自己的原則-不理媒體;

       至於寫什麼文章呢,一年多來我醉心於文學世界中,讀越多經典之後越自覺寫作論述的功力之心虛,所以今年我打算練功,一邊看書一邊寫文章,至於要不要出書,不強求自己了,

       關於好友制度呢...
       今年2/28與3/31到期的好友無條件延一個月

        今年三月起,我會增加財經理論類文章,當然也可能用財經書評的方式,一邊讀書一邊思考

       關於旅遊:
       今年夏天鐵定有關島行,其他就不一定了

       關於我的公開行程:
      下周參加獵豹郭恭克所辦的聚會以後,一直到十月都不會有任何形式的公開活動,想要找我請到木桐書房找我

       關於書房:
       今年會舉辦更多型態的課程讓館友分享,且待我的病養好以後,未來每周五的下午一點到四點,我都會在書房與館友閒聊,那是我與館友的交誼時間,館友想要找我聊天,最好是這個時間,其它時間,我可要忙著寫作與思考


買人生遊記請看這裡

       如果有媒體要採訪邀約的話,只要不是財金媒體,我是不會拒絕,但是財金媒體的專訪或電訪,或財金節目的通告邀約,我依舊維持兩年來的..拒絕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