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550

           
        壹、 前兩本著作金色巨塔與總幹事投資筆記為何買不到了?

        大家都知道我從06年二月十六日正式用自己的名字寫文章,在06年的三月八日開部落格,而當初我抱著「沒有作家沒有著作」的心情開始一邊寫BLOG文章一邊尋求書商的支持,從06年的三月中旬找到五月下旬,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替我出版,而早在06年三月答覆有意願的兩家出版社(我不會公佈!這是我心中最大的秘密)也因為某些人情壓力(顧及某大師的面子)打了退堂鼓;不得以只好用「註定大賠」的條件與出版社簽訂,對於幫我出版的商訊文化,至今我也毫無怨言,因為以一個完全沒有名氣的網路作者,又得罪了一些媒體大亨,當然也只能簽下對我極為不平等的出版契約:自費出版加上通路行銷,兩本書我自費共付出了八十萬元。

       大家都知道通路行銷需負擔書店41%的定價,加上出版社與中間配書等等,再扣掉捐贈與所得稅,我一本書僅得到65元,兩本書各印三千兩百本,也就是說全部賣完我的所得約41萬元,扣掉支出的八十萬還倒賠39萬元,這還不包括自己辦簽書會與網聚的交通費用。如果只是如此,當然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來了,「總幹事投資筆記」06年九月底發行後不到三週就賣了4500本,也就是說「超賣」,換成股票術語叫作「嘎空」,而陸續讀者不論是在簽書會現場與網路書局,訂購的書越來越多,更離譜的是書店與網路書局都已經跟讀者收錢,甚至於在簽書會現場用「訂購單」的方式賣出。

       眼尖的讀友看出問題了吧!才印3200本ㄚ,怎麼辦?當然是二刷三刷一直下去,去年十月底時讀者的壓力全部壓在我身上,每天幾十上百的MAIL與BLOG回應:「我為何還拿不到書呢?」,不得以,本來想跟出版社慢慢磨新的再版契約的時間都沒有,為了讓已經付錢的讀者順利拿到書,只好用原有的不平等契約繼續再版,爾後我每賣一千本就要賠三萬元,而當時的訂單到了十一月中旬已經欠了三千本了,沒辦法…只好忍痛繼續賠下去,並在去年11月底公開呼籲千萬別再去網路書局訂我的書,而一些死忠的讀友還以為我用「哀兵政策」,在我呼籲後,熱情的朋友又在金石堂網路書局,短短一個晚上又訂了五百本,前後加印了三千五百本,又讓我多賠12萬元,我只好使出殺手戩,鄭重的向出版商擺明立場,如果未經我同意而任意的販售,不排除用法律途徑解決。

        兩天後,幾大網路書局終於打出了「售完請勿預定」的字眼。

        出書出成這樣夠心酸吧!夠離譜吧!

 

 

 

 

 
  
        貳、 為何我不太回答讀友的問題

        不知各位有沒有算過,這個部落格來來去去的讀者有多少人,依我大約推估是15萬人,如果我回答了任一個問題後,你們猜猜看會有多少問題要我回答,記得五百天前我在yahoo剛開blog時,讀者大約有1000人,而我在當時有對讀者的問題提出答覆,僅僅1000人知道我的blog,每天就有二三十個問題了,若現在恢復回答問題,我估計每天會擁進一千個問題,除非我每個月花十萬塊錢聘請兩位資深研究員才能解決吧。
        所以各位有投資的問題,請向你們的營業員與理專詢問,他們賺取各位的佣金,就必需回答你們的問題,不願回答或不會回答的營業員與理專,就把他們換掉,說也心酸,我又沒欠讀友,不回答問題卻被批判成大牌,而賺你們佣金賺的爽吱吱的金控理專卻不好意思去詢問。

 

 

 

         參、 總幹事是什麼三頭六臂?或秘密組織嗎?
       
        大聲的回答各位,我沒有聘請員工,也沒有任何部屬與同事可以諮詢與幫忙,我就只有單獨一人,因為投資本來就不適合用討論的或團體決策的;所以舉凡三立新聞節目的資料蒐集與整理,壹週刊的台股專欄文章,部落格上的文章撰寫,從搜集、整理、消化、思考到打字到網路上的上傳…….通通就是我單獨完成,所以,真的請別太苛責我什麼。

 

 


 

        肆、 這裡沒有商業色採

        我的部落格至今沒有放廣告,除了小吃與書以外,我也沒有為任何一個商品或公司作廣告服務。寫文章與搞部落格的最大動機就是….爽!網路代表第五權草根力量的興起,而這股草根的WEB2.0就是監督與批判媒體的唯一力量,特別是台灣的財經媒體,仿佛有如戒嚴時期的一言堂,過去沒人監督這些財經媒體,而,我就是要扮演監督與批判的角色,除非退出,否則我只會越來越嚴厲。


         伍、投資沒有準與不準、對與錯、只有良知與道德、只是趨吉與避兇

         我不推股本20億以下的個股,因為我不是廣告商,我只是長線波段者,一兩個月恐怕都產生不了一兩檔所謂的明牌,我個人一年進出不到四次,合計一年大概買賣過6-9檔個股,那些當沖與短線的需求者,也請你們不用上來了,還有我不太講技術分析,因為我不懂。


         陸、 請各位不要在對我歌恭頌德,因為那會讓一些人對我產生妒嫉,可憐如我沒有收費沒有營利,除了寫稿與電視通告費外沒有其他收入的宅男,若還被妒嫉,那真是沒有天理了;再者,對我歌恭頌德又無法轉換成鈔票,若我需要歌恭頌德的話,我去組個小投資團隊,對剛畢業的菜鳥搞個人宗教式的崇拜,或回法人圈每天被記者包圍的天花亂墜自以為潘安再世不就成了。


        柒、有沒有其它好的部落格呢?

         有!獵豹財務長-證券分析師投資狂想曲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裡面的文章不論是在數量、品質與深度、可讀性都比我的BLOG好太多,獵豹也是我的好友,還不認識他的朋友可以到他的BLOG去挖寶。

       捌.除了這個部落格外,還有哪些管道可以接觸到我的看法或文章呢

      1.每週的壹週刊有台股教戰專欄
      2.在每次大雨之後乍現的彩虹下,我將會出現在彩虹即將跌落地平線的前一刻,伴著落下的紅葉與您相約在洛東的三十三間堂前的第七株楓樹下

      拾、我為何不上媒體宣傳?

      應該說為何媒體不找我吧,況且我也不做生意,上媒體賺那一千三百五十元的通告費,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