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規定11月起沒考到證券分析師執照的「投顧老師」、「解盤老師」等,都一律不准在媒體解盤。這張被大眾冷落的證照似乎又活絡了起來。

        說它被大眾冷落,原因是它的難度比入門款的高業、期貨、信託等證照高出許多,又因為具備這樣實力的金融從業人員往往崇洋媚外,認為CFA、CFP、CIIA、FRM等國際性證照還是較CSIA具有專業度。但是古人有云:『民不與官鬥』,政府要作多你當然不能傻呼呼的作空,政府請老師多讀點書、考張證照,自然也是不能忤逆。

        一年前因緣際會進入證券業也開始將血汗錢投入在嗜血的股票市場,前半年可以說如魚得水,買什麼賺什麼,過度自信到以為可以無往不利,孰不知靠的根本不是自己的實力,嘿嘿,後半年,也就是2007年5-7月大多頭資金行情,我整個沒賺到還倒賠,恩恩,今年不是我的年,『上帝要幫助一個人或是害一個人就是帶他進股票市場』,我對這句話有了深深的領悟(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楊宗緯上身:P)。

        雖然股票失利,但也讓我有很大的覺醒,找對方法再進股票市場吧!!幻想業外收入暴增之前,先把業內收入顧好並充實自己的無形資產:知識!於是我從六月開始準備分析師證照,當然也請教了豹大考試的撇步,不外乎就是『1.多做筆記.2.多看考古題.3.多用功.』,很順利的我在九月就一次考取了,有些人會對我投以『原來分析師考試並不難』的眼光,其實難或不難,不是親身體驗的人,根本無法體會吧!趕在眾家老師前面拿到證照其實還蠻得意的呢!

        電視上沒有了光鮮亮麗的老師說…,可能也會少了一些失去理智的沙丁魚吧!算了,先想想自己吧!即使沒有海鷗的功力,也不要當個傻呼呼的沙丁魚阿!

        我的分析師之路,就從這篇文章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