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gunsniper來稿:大部份的他們都只是個業務

另一個業務-資產管理公司的理財顧問
看了raygunsniper大的文章後,內心感慨萬千。

如果說理專是合法的小天使,那麼顧問就是遊走法律邊緣的小惡魔。

資產管理顧問公司,顧明思義就是提供客戶,資產規劃、投資咨詢…等相關服務
這也是國內目前法律規定的業務範圍。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上面寫的都是屁!

以業界目前的情況來說,如果只乖乖的做上面規定的那些業務,那我看可能有很多人要喝西北風了(當然也包括我)。

試問…如果你有一千萬的現金。有一天,我跟你說:我可以幫你做完整的資產規劃和投資咨詢,但是每個月要跟你收顧問費。

你會給嗎?還是你會帶著你的一千萬去找raygunsniper大,還不用錢?
這就是國內的金融界,有太多人在做一樣的事:資產規劃。
銀行理專、保險顧問、證券營業員 …每個人都可以幫你,而且重點是還免費。

那麼,如果照這個情況來看,國內的資產管理顧問公司應該倒光了才是,
為什麼我們還可以在這茍延殘喘呢?

很簡單,賣別人沒有的。
什麼商品是銀行沒有…”境外未核備基金”
什麼商品是保險沒有…”海外保險”
什麼商品是證券沒有…”外匯期貨”

但…這些商品不是不合法,就是目前法令還在灰色地帶。
有管道的人就買得到,沒管道的人是想買也不得其門而入。
(怎麼講的好像在買毒品一樣 冏rz..)
有沒有感受到小惡魔在你右手邊的肩膀上出現?
如果你有一萬美金,就可以加入這個惡魔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