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分析師blog最新文章:美國就業市場,服務業增、製造業減!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article_id=7428661
  請各位點一下網址去閱讀之


joyce提供之子爵西餐廳美食
         1.北高市長與市議員選舉落幕了,我還是秉持著不談政治的立場,只希望兩位新科直轄市長專心市政,為北高兩市的市民謀取福祉;前幾天一位朋友跟我碰面,他說他們公司的同事打算集資百萬元到高雄去押注藍營的候選人贏,打算小賺一筆,我問他說,何以如此觀察,他告訴我說一些媒體民調顯示兩大陣營的聲勢一面倒;我好意提醒他不要去賭,除了違法以外,我反問他們,何以媒體民調一面倒,組頭為和還要開出賭盤,這不是自尋煩惱嗎,還有我也勸他,選舉與投資一樣,媒體所報導的面向與觀點,只能僅供參考,...........話還沒說完,他就說我是泛政治化,今天尚未聯絡到這位朋友,希望他當初只是說說而已,沒有真的去簽賭,否則不就血本無歸了

        2.這場選舉沒有明顯的輸家,唯一的輸家又是媒體,如果你是那種認為政治選舉的結果會影響股市走勢的人,你是不是又被先前的一堆民調給誤導了,而去做了相反的多空選擇,再度驗證,看媒體做投資是一件危險的行為,如同我那位朋友,簽賭也是一種投資吧,媒體的準確度的確也讓人搖頭

        3.最近一週我不斷地寫著減碼減碼,自己的持股也降到了三成以下,並不是在此吹噓云云,而是一週多前我曾寫了一篇慢活投資人生,那篇文章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不過也就是探討一些藉由慢活的觀念,導入投資與人生生活的一些個人意見,整篇文章從頭到尾,沒有寫到有關政治的一言一語,文章的內容不過就是用一種和樂的角度思考投資與週遭環境,不要被一些媒體的負面報導來影響心情與投資行為;沒想到竟然收到了好幾封mail來信指責我講政治,什麼替某陣營助選云云,奇怪,叫人用慢活的方式,正面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也備說成泛政治化;當下我立刻了解到這場選舉有點過於激情,立刻更加速自己的減碼動作

以上只是週日早上的一些想法,我知道有人連這樣的文章都會看了不爽,那我也沒辦法,心中無法保持冷靜與客觀,是無法透視投資與經濟運轉的其中奧妙的,至於誰輸誰贏股市如何地運行,多的是一堆專家去事後諸葛,我就不談了,出門去買片主機板來測試自己的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