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十三號 第三話‧


這一切來的突然,包括他為何大費周章或是恰巧的在此時此地出現,已經沒多餘思考的時間,我俯身拔刀向前,突剌。

他將已失去生命機能的身軀丟了過來。為了省去時間空間,不得已從胖子腰際處一斬而斷。但我做的迅速、切口密度集中,好讓他的器官不至分離保住全屍。

他一躍而上,跳至天台電塔高處「人類還在喘動的腦脊髓液,如此美味」。

「你可以考慮一下自已的味道」刀面在月光的折射下發出閃爍的光芒,快速的剌向他面前。

但他卻異常靈活的迅速移動著身軀,閃過幾秒內數百次以上的攻擊。

「我,跟你以前遇過的廢物不同」他的長髮在閃避的瞬間揚起,露出令人嫌惡的眼神,一種輕蔑卻又帶著絕望的空洞眼神。

突然間,刀揮擊的節奏被抓住,他雙手使力強硬的將刀握住,表情開始變的猙獰,眼白的色素沉沒成深灰色,嘴型的上下顎隆起突出、齒狀也變的銳利,明顯的展現出狼原型變身後的雛狀。

「趁你要死前,就跟你說吧,我是被神挑選出來的恩寵喔,不是一般的野狗或是孤狼能替代的身份,剛才你也見識到了我的高貴能力,看到百年難得的奇景後,竟然不見任何感激,讓你的愚蠢跟你一起下地獄悔恨吧。」

百年難得的奇景?是將嘴張到一百八十度的姿態?,難不成牠是已經絕跡的動物?

「記得,腐敗社會的走狗, 我‧是‧袋‧狼‧啊」牠身體像打進腎上腺素般的開始膨脹,身上的西裝隨之迸裂,緊握著刀子的雙手手臂上出現像老虎的斑紋,一口氣用力將在另一端握著刀把的我抬了起來。

我將內力傳入了手腕處,使勁的轉動了刀把,削起了袋狼部份掌心與指頭部位。趁隙間,將刀拔了出來。

「再怎麼樣,你也是一隻長得比較不一樣的狗」

好久沒遇到像樣的對手,這剌激了我的腦內激素,終於有機會可以肆放開所有火力。

我將真氣充滿全身,毛細孔也完全綻開,手上的刀也感染到我的力量似的,一股蠢蠢欲動的力量顫動著。

喝的一聲!袋狼衝了過來,速度果然比之前遇到的動物快了好幾倍。

我快速揮擊,降緩牠的速度,刀的斬動與空氣接觸後發出咻咻聲響,牠銳利堅硬的指甲,也在空隙間像十把利刃似的攻擊過來,一來一往,兩者皆有損傷。

雖然牠身體所受的傷害明顯比我嚴重,但感覺到牠不但無所懼色,而且傷口在視覺可以確認的程度上,快速癒合著。

我一直觀察著牠一面攻擊與防禦間脖子的破綻,對付各種動物原型,想要直接置牠於死命,斬斷牠們的脖子是最落實的作法,不過動物們也明白這件事,所以也以脖子為防禦重點。

在幾近無氧的狀態下,來回攻擊數十回後,我的手臂與腰際處,皆被銳利的指甲剌傷的極深,牠是有目的性的加重已經被剌劃過的傷口。即使不惜被刀子回擊。

我向後跳一步退開,如果可以喘息約三秒的時間,這樣大概夠了。

牠也意識到我在稍作休息,雙腳使勁用原始的爆發力量,張開大口狂吼幾聲,像撲殺獵物似的躍了過來。

「小聲點,這樣會吵到鄰居啊」

我雙手持刀擺在左腰際後,身子微往右前彎曲,右腳在前、左腳在後,擺出「斬夜」的姿態。

瞬間,袋狼虎口大放的十指已近逼眼前,我扭動身軀,灌注氣力在四肢,斥喝一聲「破!」刀子從左方配合重心的轉移,順勢斬向已在身前的袋狼上軀部。

袋狼不假思索的用雙臂阻擋,硬被刀的衝擊震退兩步,牠施力抵抗想趁隙反撲,卻猛然發現雙腕已經施不了力。靠著動物本能反應一個跳脫後,刀子還是橫生生的從喉頭削過,噴出片霧狀的紅色鮮血。

隨後,袋狼兩隻手臂,手肘以下的部份也掉落在地上。

「呵呵.....」袋狼冷笑「沒想到,無知的人類裡還有你這種程度,我改變主意了」

牠不理會被斬落在地上的雙手,走向被我甩到水塔旁昏厥不醒的傢伙,緩緩張大了嘴,想要一口咬碎他的腦殼。

「再靠近一步,你就會看到你的腳」我把刀架在袋狼的脖子上。

「下手吧,我現在也只能認你宰割......還是你想帶我回去解剖,我可是新的物種喔」袋狼被斬斷的雙臂處,一直不停流著血。

「你也看到我一直在失血吧,還不滾開讓我維持生命,我可是自願的希望被研究,我好想成為正常人,我痛恨嗜血的日子了,知道了吧」袋狼表情從天生的野蠻轉變為後天的狡黠。

「住嘴,事情沒你想的這麼簡單,生命不是可以輕易被抹殺,你被動物同化後,腦子也變的簡單了嗎?」我氣憤的說。

「這是個加薪的好機會,發現新的物種,而且還是活逮,立下大功喔,快撿起我的雙手,然後滾到一邊去,等我吃完這餐,或許我可以在你上司面前說些好話」

昏厥在水塔旁,身材細長的傢伙,這時緩緩甦醒過來,但見到袋狼的模樣後大叫起來。

「幹,這是什麼鬼東西!閃開!」他邊叫邊躲到我身後,抓住我的衣服。

「別緊張,他在不久以前還是你的朋友」我說。

「了解我剛才說的話,就先把他交給我,我怕再這樣失血下去,沒辦法跟你一起散步了」袋狼的臉頰因為失血的關係從紅潤轉為淡白,嘴型隆起的上下顎,也有消退的跡象。

我刀子照樣架在袋狼的喉頭「如果你死在這裡,那只是一個你應該接受的結果,我還是要它媽的不厭其煩跟你說,你別想再我面前殺任何一個人!」

「哈哈,那是因為你會比我早死吧!」袋狼大笑。躲在我身後的那個傢伙,左右手各持一把利刀,迅速從我背後方,將利刃插入我胸口處。因為我一直將注意力集中在袋狼身上,已來不及反應!

袋狼卸掉短暫軟弱的面具,高舉右足將我手中的刀子踢掉,再用左足的尖利指甲從我首級處劃過。



這件事,發生在十四年前的夏天,救援人員到現場時,發現了三具失去頭部的屍體。有上半身與下半身分離的胖子、還有兩個搞不清楚誰是誰身材相當的受害者。

現場還留下一隻手,手中緊握著一把刀,在爺爺到現場勘驗時,那隻斷腕的五根手指才緩緩鬆開。

「想幫爸爸報仇嗎」爺爺手中夾著煙,在父親的喪禮過後,帶我到淡水河邊看夕陽。

爺爺嘴裡吐出來的煙霧裊裊上升,口中唸唸有詞,但聽不出來內容,突然間問了我這一句。

「嗯,我想」我完全沒思考的說。

然後爺爺將十三號的名牌與刀子放在我手上,那年我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