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ノダコーヒ 本店 INODA COFFEE

 IMG_2073.JPG  

        在京都(或日本)吃早餐?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雖然我旅遊日本次數頗多,但畢竟不是在日本長住,且旅行的經驗侷限在溫泉旅館或市區的星級商旅,在旅館用早餐對我而言似乎天經地義,一直到自己兒子有天突然拿出一個把我問倒的問題:「哪一家京都早餐店比較好吃?」,當場傻眼的我當下捫心自問,自栩日本旅遊美食通的我竟然對日本的早餐毫無概念。

 

       以往到日本城市自助旅行通常會訂所謂航空公司的機+酒自由行,這類商品多半包涵旅館的早餐,隨著廉價航空的普及,以及日本許多平價小坪數但不提供早餐的商務旅館(如APA、Superhotel)的興起,在旅館吃早餐已經漸漸地在自助旅行者的行程中消失,時代總是不停地變化,旅遊觀念與想法也會跟著改變。

 

        日本人的早餐很單純,一半吃麵包一半吃飯食,吃飯食的多半以年輕人和老年人居多,而中年人則偏好麵包,但多數的日本人選擇在家裡吃早餐,我為了探索日本人的早餐還特別多趟利用一大早到純住宅區(如東京北千住、京都北野、大阪昭和町等)去考察,他們的早餐店不如台灣的多樣普及,頂多是在地鐵站出口或商店街內的咖啡廳吃早餐,或選擇那種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拉麵店或漢堡速食店,相較下,咱們台灣人起碼還擁有早餐的小確幸呢。

 DSC_3606.JPG

 

IMG_2093.JPG

 

 

        京都最盛名的早餐應該INODA COFFEE莫屬,INODA COFFEE在全日本有將近60家的分店,通常連鎖店根本不會激起我的味蕾,會想要一探究竟,完全是衝著日本文豪池波正太郎在其作品《随筆集「むかしの味」》曾經寫著:「如果不到寺町通( 其實是在堺町通)附近的イノダコーヒ喝一杯咖啡,我的一天便無法開始。」這一句話。搬出大文豪池波正太郎絕非有「讀者萬一感到失望的話,請去怪大文豪別來怪我!」的卸責意味,坦白說,京都大阪的美食採訪行當中,所採訪過的店家至少有四分之一被我列為不及格而不會發表在本書內。

 

 

undefined  

請注意的是,我所推薦的只有位於京都堺町通的イノダコーヒ(INODA COFFEE 本店。

 

       餐廳內分吸煙區與禁煙區,店員不會特意提醒,不抽煙的人得自行提出需求,若碰到假日與旺季(10~12月)一位難求的時段,若想坐禁煙區恐怕得多花點等候時間,一樓有幾張戶外的桌子,有需求的讀者得一進門便向服務生提出要求。イノダコーヒ的裝潢格調走「老派英式」路線(創立於1940年),有點像台北的明星咖啡廳,習慣美式後現代格調的人或許會產生老舊的誤會。

 

       店家最具盛名的是「アラビアの真珠」(阿拉伯珍珠咖啡),別誤會咖啡內加了台灣的粉圓,顧名思義是產於阿拉伯的咖啡豆,比較特別的是,店家已經直接幫客人加入鮮奶(當然可以在點餐時特別要求不加鮮奶),並附上一塊方糖,相當老派的咖啡喝法。

 アラビアの真珠.JPG  

 

        我個人最愛「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除了份量足(三大片)以外,能夠一大早品嚐日本國產牛讓人不由自主地萌生幸福感。此外,「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也是我特別推薦,炸過的土司淋上厚厚的糖霜,這款純法式的土司料理在麵包店或旅館早餐吃不到的呢!食量超大者也許可以嚐嚐「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一共有四份尋常三明治的份量,加上裡頭濃濃的起司。

 DSC_3566.JPG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1.JPG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

 

 

DSC_3580-001.JPG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1.JPG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

 

 

DSC_3593.JPG

「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

「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2.JPG  

     「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

 

 

       至於比較受台灣人歡迎的「京の朝食」,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愛,並非不好吃,而是這道料理比較常見,火腿、炒蛋、蔬果沙拉、果汁+阿拉伯咖啡,坦白說這種組合在旅館的早餐相當常見。

 DSC_3573.JPG

「京の朝食」

「京の朝食」1.JPG

「京の朝食」

「京の朝食」2.JPG  

「京の朝食」

 

售價:

アラビアの真珠」(阿拉伯珍珠咖啡)515日圓

アラビアの真珠.JPG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1770日圓、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炸牛肉三明治)2.JPG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540日圓、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式土司)2.JPG  

 

「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900日圓、

「ハンバーグサンド 」(漢堡三明治)2.JPG  

 

「京の朝食」1230日圓、

「京の朝食」3.JPG

「京の朝食」4.JPG  

 

(20149月售價)

 

地址 : 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交通:京都地下鉄烏丸線・東西線 御池烏丸駅5號出口下車,在三条通左轉,走到堺町通右轉,從地鐵站出口步行5分鐘

 DSC_3606.JPG

 

イノダコーヒ 本店 (INODA COFFEE)地圖.png  

 

營業時間 : 7:00 ~ 20:00

定休日 :

美味指數:四顆星

店內氣氛:四顆星

交通便利: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