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這一切的我,答應了和他一起開車到屏東的小敏的家跑一趟,反正再過幾天就要過年,我也該回家一趟,況且眼前也只有張主任才知道小敏的老家,想要找小敏問個清楚的辦法也只能依靠他了。

  

     「什麼時候要去屏東?」

  

        張主任從口袋掏出車鑰匙和一把現金丟給我:「現在就走!你開車!」

 

       我嚇了一跳:「會不會太趕了?」

 

        他對我笑了笑:「反正我們兩個都沒有其它事情可以做。」

 

就這樣我開著他的車載著已經喝的醉醺醺的他,先回宿舍拿自己的行李,就上建國北路直奔高速公路而去。

 

 那個時候沒有什麼二高、東西向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之類,只有一條中山高,年紀小一點的人或住在北部的人,絕對沒有體會過塞車,我這樣講一定有人很不以為然,台灣有誰沒體會過塞車的呢?讓我告訴你,如果你不曾在民國七0年代的農曆年前從北塞到南,別跟我說你塞過車。

 

      那時候的塞車很壯觀,南下大概是過了桃園後,從桃園到三義短短一百多公里就得先塞個四個小時,這只是塞車的前菜序曲,真正會塞到你痛罵**黨去死的路段是三義到彰化員林這一段,這一段的塞車絕對不能用幾個小時的時間概念來形容。

 

      你看過高速公路有夜市流動攤販的嗎?三十年前的高速公路,只要是農曆年後,大概從后里到員林,沿途至少有三四百的流動攤販,這些流動攤販騎著機車上高速公路,然後在路肩就擺起簡單的小吃攤,反正塞車塞到不會動,下車走道路肩買份黑輪、割包、肉粽、泡麵,在路肩吃完之後,車子根本連動都還不會動,最誇張的是我曾經看過有攤販騎著機車把流動廁所搬到路肩,上一次收五十,生意好得不得了呢!

 

      你以為自己有辦法忍住尿意到休息站,就算你忍上三個小時終於塞到休息站的入口,你絕對會失望的發現自己的車根本無法擠進休息站。

 

     如果要不是後來趕快蓋第二高速公路,我預期說不定連撈金魚的小攤販都可能會出現在高速公路路肩。

    

半夢半醒睡在後座的張主任醉眼惺忪地問著::

「現在開到哪裡了?」他坐在後座伸了個懶腰。

 

「新竹!」 六個多小時才開到新竹。

 

     既然他醒了我一邊開車邊扭開音響,沒想到百萬名車內的音響傳來重金屬樂團White Snake的《Here I go again 》:   

  

To walk along the lonely street of dreams

在夢想的寂寞大街上,我會孤單地走著

 An' here I go again on my own

如今我再度獨自遠離

 Going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known

走向那條我僅知的唯一道路

 Like a drifter I was born to walk alone

像個生來註定孤單的流浪者

 

(.....分隔線.....網路小說中最常用抄一段歌詞來混篇幅.....分隔線....)

 

說著:「你沒想到我也會聽這你們年輕人愛聽的重金屬吧?」

「別土了!只有中年人以及那種乖寶寶學生才會聽重金屬。」

「你講的跟的小敏一模一樣。」

「廢話,我和小敏之間又沒有代溝!」講這句話好像一把利刃直接刺穿它的自尊心。

 

「是啊!我和小敏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年紀差太多,你知道嗎?她每次都故意在醫院內找你們學校的男學生病患,反正醫院內每天都有一堆你們這種小毛頭來掛急診,車禍的啦!流感的啦!她故意在我面前去交你們這種小男朋友,為了就是要激怒我,每次我被激怒都會忍不住動手打她。」

「….」

「你想罵我什麼話隨便你,換成是你,你的馬子和別人上床,而且還在我買給她的房子裡搞七撚三,還故意讓我捉姦在床,你會不生氣嗎?」他語帶無奈地替自己辯解。

「我不會打她,我最多就是大家扯破臉分手。」

 

「每次我動手打她之後立刻後悔,為了哄她為了要她原諒我,我只好用金錢來討好她,前前後後已經給了她好幾百萬,還把房子過戶給她。我十幾年的積蓄通通給了她了。」

 

不知道怎麼答腔的我繼續聽他講下去:「三年來你是她交往的第三個…嗯…還是第四個,我也搞不清楚了!但我卻發現她這次和你來往好像跟以往的男生不太一樣。」

「怎麼說?」我好奇的問著。

「她這次是認真的。」他忍住快要哭出來的情緒說道。

「最好是,那我要不要感謝她對我的厚愛啊?」我講得很酸,當我知道小敏的真面目之後,小敏對我到底認不認真,對我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也許小敏在你現在的心中,說不定只是偶然遇到的破麻(註:請用台語發音,是某種粗俗的形容詞)。」

 

「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嚴重啦!況且這些搞不好只是你的一面之詞,我還是希望當面問她清楚比較好。」

「哈哈哈!我沒有你那麼看得開,所以當我察覺她對你是認真之後,我才會想辦法叫你們的系主任把你開除,我想你一旦開除就得立刻去當兵,小敏就可以徹底與你斷絕來往。哈哈哈!」人的嫉妒心一旦被激出來,力量可說是無限大。

 

對這個同車的張主任我有滿肚子的厭惡:「反正你也不過就是損失一些錢,憑你台大主任,錢再賺就有,幹麼搞得自己好像小孩子失戀一樣。」連我都感到他的幼稚。

 

 

這個世界光靠腳踏實地是混不下去的,努力付出未必有收穫,要成功就得豁出去賭,這是我在台大學到的,我這次為了挽回小敏,我已經和我老婆離婚,連手續都辦好了。」張主任的聲調從哭喪蛻變成勢在必得的無比氣魄。

「哼!沒知識也得常看電視,你這種說法,瓊瑤的電影裡面太多了,太老套了。去騙騙校園內的妹妹可以,要騙小敏恐怕不容易。」

 

他從西裝外套的口袋中拿出幾張文件:「這台車和這幾張文件,已經是我現在唯一擁有的東西了。」

 

我拿來一看,仔細看了幾遍,這傢伙未免玩太大了吧!為了青春的肉體拋妻棄子甚至不惜毀掉自己的前途。

 

「你是真笨還是假笨?賭那麼大!」

 

不管是真笨還是假笨,但我可以確定眼前這個大我快要二十歲的四十歲男人可以說是幼稚到極點,但人生想要鼓起勇氣不難,但能夠在四十歲的當下激發這種幼稚的純情完全燃燒自己,那才是困難。

 

 p.s本系列一共53集

混篇幅的後記:中期回檔以台股的歷史來看,指數幅度少則8%,多則20%,謙虛地面對盤局的困境,而別學張主任這種過於浪漫的孤注一擲,遠離政府外資與媒體之間的戰火,別進場當股市列強戰爭的無辜砲灰

 

 

 

凡是在人性空間連載小說第50-53集下面的留言處,寫下你對故事的感想,就送好友兩個月

 

 

 

條件與方法:

 

1.至少要留言100字

 

2.每個帳號每篇文章只能留言一次

 

3.以前面20個留言數為限

 

4.請勿留惡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