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巴拉望公主港之旅真的只能用「棒」來形容,除了幾乎完美的風景和旅程之外,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更讓我們回味無窮。這次算是我第一次的國外自助之旅,沒想到一切都非常順利(除了我掉機票以外)。





        就是我們的島Arreceffi Island,島上的飯店就是Dos Palmas。迎接我們的,是門口的歡迎鼓聲以及美麗的水上屋,我們喝了好喝的四季果汁之後,穿過跨越海灘的長廊,一邊讚嘆這裡難以言喻的風景、一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來到接待櫃檯,迎接大家的,是島上所有員工的歡迎歌曲,配著傳統的樂器還節奏,讓我們忘記了之前的舟車勞頓。

        島上的三餐都是免費提供的,餐點有冰水、熱茶、咖啡免費飲料,但若要喝其他調配的飲料,則要另外加錢。免費的活動有浮潛Snorkeling和獨木舟Kayaking,我們可以自己調配時間去遊玩,只要跟Sport Center登記,隨時都有船可以帶我們去浮潛的地方,並且有教練在旁指導。額外要付錢的則是潛水和香蕉船。島上還有腳踏車,我們可以隨時騎去環島。其他設施還有游泳池、撞球、桌球、籃球場、網球場等等。Spa館也是要付費的,但是裡面很漂亮,他建議我們可以進去看看,不一定要消費。至於我最喜歡的,則是面海的三個涼亭,上面似乎隨時都有人整理,每次去的枕頭和木板都是乾淨的,在那邊躺著吹海風看海,真是我這兩天最喜愛的享受之一。



        第三天我們八點吃早餐,早上飯店人員也特別跟我們說,早上的海水的平靜清澈,非常適合浮潛。於是,我們一行人稍做休息就整裝出發了!還沒下水,我們就看見成群的魚群在水中漫遊,原來,是為了爭搶麵包屑啊!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溫暖宜人的海風,以及在身邊毫不怕人的熱帶魚們,讓我這個悠游在海中的外來者,感覺似乎特別親近。或許人們所感動的不是大自然壯闊的美景,而是回歸大地母親擁抱的渴望。在人工的世界裡,難以親身體會到的自然,可能才是人類心中最熱切的期盼。這裡的魚群和珊瑚礁,真是更加繽紛。物種萬千,常常一眼而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魚類。潛水教練還帶我,潛下海底(閉氣)觸摸二十公分寬的活蚌殼,當我的手一碰到邊緣時,蚌殼就會收縮,那種感覺真奇妙。我抓著麵包屑餵魚,魚群似乎習慣了這種天天美食伺候的享受。根本不害怕人類的靠近,我有時還要稍微躲開一點,免的被數以千記魚兒們擋住眼前的視線!哈。



        浮潛完,我們回房小做沖洗。因為過了不久,我們就要上小島旁沙洲的野餐。坐上小船,遠遠地望著那個在海中突起的沙洲,細白的沙灘、椰子樹、還有兩三座木製小涼亭,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要在接近天堂的地方吃飯。站上沙洲,顧不得漫香的烤肉美食,先衝去旁邊延伸入海的沙灘,好好享受這種幾乎不真實的美景。揀了很多海星狀的貝殼。我不斷地睜大雙眼,希望自己小小的眼珠們,能將這大大的風景牢牢印記在腦海裡。走在沙洲末端,融入海中的沙子,猶如我的腳步一般,也漸漸消失在沙與海的界限之間。閉上雙眼體會雙腳滲入海水的溫暖感受,與海風一起擁抱這片無窮。



        今天終於到了要離開的日子了,大家心中都非常地不捨。早餐過後,我們還是把握時間,好好的在享受這裡自然的美景和設施。接下來兩天住在巴拉望的民宿Puerto Pension。是當地傳統的建築相當有特色。而下一站 地底河,覺得是個奇景值得一看,但我可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我們七點作上當地旅行社的車子之後,就開始了非常癲跛而漫長的路途。一開始的大路還算正常,可是到了山區,一半的路是水泥舖成、另一半卻是石頭和泥土路,非常的難行。那裡山區的路很奇怪,總是做好一半,另一半就任其荒廢。導致我們的車子,常常一下很好走、一下又非常痛苦。而且,大概是因為今天假日,遊客滿檔,箱型車還有其他人,車子比較重,所以司機在爬坡的山路上,都要把冷氣關掉一下子。花費了兩小時半,我們終於到達港口了。要進地底河了嗎?不,還要先做船。坐船又要花費大約十分鐘的時間。然而,當我們的小船越來越接近目的地的時候,那裡的景象婉如電影海灘的美景重現。高聳的岩石和與世獨立的潔白沙灘,讓大家不住發出聲聲讚嘆。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到達這裡,但是看到這樣費時的安排換來的是完全沒有污染的自然風景,心中的疲累也消失了。我很高興他們沒有直接開發這塊與世隔絕的小沙灘,因為一但有了攤販和人類的進駐,這裡的美景或許就不再了。所有要參觀地底河的人,都必須做船踏過這片沙灘。很有趣的事,其實沙灘底轉彎過去就是地底河的入口了。但是我們卻要走裡面的樹叢,走過一些小道。但我心中很高興這樣的安排,因為如此一來,就不用破壞沙灘純白原始的景緻,讓每一個初來乍到的旅客,都能驚呼那無人而純淨的沙灘。

        地底河是在一個很高的山之下,經年累月行成的一個總長八公里多的河道。裡面沒有任何燈光,划船進去必須帶著探照燈。雖然大家對菲律賓的印象是貪污很深,但是我覺得他們似乎都刻意的不要破壞自然景觀的原貌。像是地底河的入口,是一個很小的水潭,他們也只是在旁邊建造一個木造涼亭,當作安排船隻的地方。地底河裡面,也沒有任何人為破壞,沒有裝設燈光或電線。

        地底河入口的水潭,映照著陽光,透出藍綠漸層的美感。配著旁邊一株離水很近的大樹,似乎到了某個仙境的入口。穿過大樹,走在樹蔭繽紛的沙地上,我可以遠遠地看見潔白的沙灘以及陪伴著它的海浪。我迫不及待地跳出樹叢之外,站在這個世外仙境,與周圍群山相擁。



        裡面的空氣並不是很好,不過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和行成,也是讓人嘖嘖稱奇。我最喜歡那個看起來有三個壯大小的大型水母(應該是某種鐘乳石吧),看起來好像科幻電影裡面的外星人。那裡面還有聖母馬利雅像、耶穌像、十英呎高的山壁、以及成群的蝙蝠等等。船夫說我們的一趟行程是45分鐘,人在裡面待太久也會不舒服。然而如果要划完全程,可能要在花個一小時半。於是,我們就某個轉彎處迴轉。當探照燈遠遠地照向遠不見底的洞穴的時候,一股股透心涼的冷風,吹進每個人的救身衣的空隙。離開了地底河,我們要做船回去吃午餐了。

        誠如我昨天所說,我們這次是在一個很不錯的度假飯店吃飯。它是位在登船去地底河的本島最遠處的一家私人度假飯店Daluyon。還沒上菜之前,服務生先送上了一杯美味的椰子汁,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被子喝過最美味椰子汁吧。除了果汁之外,裡面還有鮮甜的椰肉。我們都想額外付錢再喝一杯,沒想到他們說我們還可以續杯呢!真是令人感動的事情又一樁!其他的餐點則是普通,因為我們吃膩了充滿肥肉的豬排,所以主菜感覺還可以,但是蝦子非常新鮮,我在這裡吃了很多呢。甜點有炸香蕉Banana Royal、椰奶、香濃布丁。我的是椰奶,可惜有點太甜了。



        吃飽後,我們在飯店前的長椅,吹著海風小睡。我似乎在三秒鐘之內就睡著了。我記得沒有睡很久,但醒來的時候卻是特別的有精神。我們踏著細白的沙灘,在美麗的海浪以及海景相伴之下,結束了今天的地底河之旅。



        回程的路上依舊顛簸,但是因為大家都累了,我一上車就睡的不醒人事。回到民宿也是五點多了,我們休息一下之後,就在六點半離開民宿前往我們最期待的Kalui海鮮餐廳。



        我們點了兩個兩人份的set,內容有海葡萄前菜、海鮮湯、魚排、綜合青菜、花枝和明蝦(很大的蝦子)至於甜點則是椰子殼內粿紅糖配熱帶水果。還有額外兩道菜,一道是蒜香蝦子、一道是海鮮鐵板(sizzling)。我和夏天點了芒果冰沙、依婷點鳳梨冰沙、羅拉是椰子汁、而里歐則是冰茶。裡面每到食物都很棒,尤其是青菜和我點的海鮮鐵板,非常配飯。我們很快的掃完之後,居然還想在點些菜來吃,結果我點了Blue Marlin(一種不知為何煎起來肉會彈牙的魚排)、還有海鮮春捲(裡面包的好像是鮪魚,沾著酸甜的醬)。我們吃的又飽又滿足,五個人吃下來,含税居然才1770p!真是超級便宜!而且食物又做的如此好吃,難怪每個人都推薦。









        最後一天了,早餐是很難吃的菲律賓泡麵。我們進機場後,真是有點被混亂的場面給嚇到了,裡面人很多,機場很小,而託運的行李又很多,讓我們劃位排隊等了很久。排隊付了40p的機場税,我們就跟大家一起在唯一的候機室等待飛機。

        回到馬尼拉之後,我們準備拿行李出關,沒想到行李一直沒有出現,最後詢問才知道,原來是把它的行李直接運去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