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5月黑石私募基金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又譯百仕通集團)要在紐約上市,是件轟動華爾街的大事。

事件中的另一位主角,也就是現階段的最大苦主,就是老共。2007年5月,中投公司(就是老共的國家主權基金)斥資約30億美元以29.6美元一股的價格購買黑石近10%的股票。

上市當天股價一度沖到38美元,但是之後股價一路下探,到一年以後的今天,股價已經來到了18.75美元,跌掉了63.34%,虧掉了美金19億,等於人民幣130億,台幣580億。

黑石走勢圖



上市新股的股價腰斬,可入選總大上市悲情股票選單之內了!

老蕭報喜:黑石想投資台灣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林巧雁/台中、台北報導】2008.08.06 02:51 am

台灣股市持續下挫,副總統蕭萬長昨(5)日信心喊話,表示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總裁史瓦茲曼前晚與他會面,當面表達投資台灣的高度意願,顯示政府鬆綁政策已受到外資矚目。(節錄)


現在老蕭的功能好像只剩下到處與人喝咖啡聊天,然後放消息說有人要投資台股等等,真是發揮了他的『外交長才』,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侍衛長:報告老闆,黑石集團這麼有誠意,我們是不是要投桃報李一下,以示感激!
老蕭:是嘛,那我們也不落人後,請我們的國家主權基金也下海去買他們的股票好了!
侍衛長:報告老闆,台灣還沒有主權基金耶!
老蕭:哦,我還不太清楚,那就叫四大基金出面好了!
侍衛長:報告老闆,可是四大基金在520後因為護盤都已經彈盡糧絕,全數套牢啦!
老蕭:這樣喔,那我們還有哪裡有錢可用的嗎?
侍衛長: .........勞退年金、國民年金的錢目前都還沒到位呢! 這可怎麼辦才好?
老蕭:真的嗎?台灣這麼有錢,怎麼會找不到錢呢?我不相信。
侍衛長: .........那就只剩下黨產還剩那麼一點錢...........看他們要不要買,便宜一點賣給他們好了!
老蕭:你瘋了啊,那些爛貨怎麼會有人要買,要賣也要賣給自己人!
侍衛長:是...是...老闆英明!
老蕭:不管啦,打電話給央行,叫他弄點錢出來,把台幣弄貶一點不就成了!
侍衛長:報告,央行叫不動。
老蕭:那行政院呢,叫阿玄下條子呀!
侍衛長:報告,阿玄自身難保。
老蕭:那阿九呢,打電話給阿九。
侍衛長:報告,阿九先生說您最好沒事不要找他!
老蕭:喔,對喔!我忘了!
侍衛長:......所以.......就算了吧!
老蕭:唉,不管了!.....那我下一個行程是什麼?
侍衛長:對對對!下一個行程是跟負責北海油元的挪威銀行投資管理局的代表會面,然後還有日本、英國、墨西哥....喔不是,是摩洛哥,還有剛果,咦,那不是猴子很多的那個國家嗎?大概就這樣了,老闆,這樣就可以忙到年底了!
老蕭:嗯.......總算可以為台灣做一點事了,我老蕭也不負外界對我的期望。
侍衛長:是...是...老闆英明,老闆的高功苦勞一定會流傳千世的。
老蕭:不過,最近要注意一點,不要跟台東縣長鄺麗貞的行程一樣,免得受她牽累,但是我老婆還是要跟著,這點很重要,我的三個女兒嘛,你去問她們一下,要不要跟,記得出入關的時候不要走在一起就好了!
侍衛長:是是是,老闆英明,千秋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