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事金融工作已有五、六年的時間,也在股海浮沈了好一陣子,自詡成為投資專家的我,在券商、金控公司待過,也當過SALES、交易員,自以為自己比別人更有經驗,可以在股海中創造一片天的我,直到成為總大的「迷」,才赫然發現投資的另一片天,原來自己也是一條普通的沙丁魚。

        說到為何要投資,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我想絕大多數的理由都是為了賺錢,為什麼要賺錢,我要提出一點點想法,人生是一件很不公平的過程,我們剛出社會,薪水能力有限,為了要過生活,任何物質慾望都要被限制與壓抑,不能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旅遊、興趣都要拋在腦後。當我們年過三十,爬到了中階管理層,薪水可以比較優渥,但是相對的,負擔也加重許多,接踵而來婚姻的壓力、負擔,也壓縮了我們的生活空間,房貸、車貸、教育費,夫妻倆的退休金,我們的收入和支出總是在蹺蹺板的兩端傾斜,為了省錢,能取消的聚會能免則免,朋友也一個一個失去聯絡,圈子只剩下家庭和上班,體力也從高峰往谷底移動,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可以獨當一面,小孩也都成家立業,經濟壓力減輕不少,可悲的是與我們作伴的老伴、朋友、兒女會一一的離我們遠去,只剩下一個孤獨的守著自己,為了維持身體狀況,我不能冒險,不能吃好料的,所以年輕想作的,想嘗試的,更是沒有機會,我們唯一可以自傲的,就是維持臭皮囊的健康運作。

        但是,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含著金湯匙出身,在最黃金的年輕時段,他沒有金錢的壓力,可以無憂無慮實現他的夢想,他有好的身體、好朋友,他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一片天。雖說人定勝天,但是有時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實是殘酷的」,等到撥雲見日時早已夕陽西下。

        我羨慕總大現在的生活,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到,但是我不想重複著人生的悲哀,所以我要學習,我要專精,我相信金融市場是要作功課的,很高興可以從各位的討論中重新找回方向和鬥志,雖然我知道我還是離成功很遠,雖然我還是再繳學費,但是我願意以現在的苦換取新的人生,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