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Cebu算是菲律賓第二大城,但是相較於馬尼拉,建設真的差很多。感覺落後很多,市區街景也髒亂不少。不過卻能更感受到當地特殊的文化和民情。當地的民眾都非常熱情,看到遊覽車經過都會不斷地招手,害我都不好意思只好回報更熱烈的回應,科科。另外,他們的主食大部分都是大鍋菜,在路上很多這種小攤子。他們都會打開來看是否喜歡,就會撈一些帶回家或者當場在路邊吃。路上載滿人的小公車,有固定的路線但是沒有站牌,你只有在路邊隨手招呼它就會停,要下車的時候打一下車頂讓司機聽到它就會讓你下車。詳細車資我忘記了,大約是幾塊錢的peso。



        大晴天看起來風景真好,而且這裡沒有想像中的熱,風吹起來都溫溫的,不像台北悶熱。William說菲律賓只有乾季和雨季之分,我們現在是處在雨季,每天都有可能下雨。不過最熱的季節是四五月,溫度可以飆升到四十度以上。終年平均氣溫在28到30度之間。我想因為通風又屬於海島氣候,使得它的氣候不像台北這類都會區這麼悶熱。以為夏天到菲律賓會烤焦的人們,真是大錯特錯了。


資生堂島以及Cebu海邊


我們第二天要從Cebu的海邊出發到資生堂島。

        從這裡出去的海邊不是岩岸,而是充滿海菜和細沙的沙灘以及沙洲。坐的船是所謂的螃蟹船,因為船身很大,人很多,而且風平浪靜,所以坐起來不太會暈船。

        資生堂島有名是因為二十年前一個資生堂的化妝廣告,不過它並不像想像中以為是個世外天堂。跟我以為好像之前Dos Palmas的小沙洲野餐感覺差多了。整座島被日本人買下,島上仍有其他居民。我們在島上的用餐地點,成如上圖裊裊香煙之處。不過這裡海水清澈,走在海灘下的沙洲,也是頗為舒適。放眼望去一片美景,其實也算不錯的享受。不過,我是絕的菲律賓這種美麗的海景沙灘多的是,然而島上人一多,整個氣氛就沒了。



        當天有很多團一起吃中飯,雖然處在不同地方,但是感覺就差了很多。資生堂島有名是因為二十年前一個資生堂的化妝廣告,不過它並不像想像中以為是個世外天堂。整座島被日本人買下,島上仍有其他居民。我們在島上的用餐地點,成如上圖裊裊香煙之處。不過這裡海水清澈,走在海灘下的沙洲,也是頗為舒適。放眼望去一片美景,其實也算不錯的享受。不過,我是絕的菲律賓這種美麗的海景沙灘多的是,然而島上人一多,整個氣氛就沒了。當天有很多團一起吃中飯,雖然處在不同地方,但是感覺就差了很多。


Bohol(薄荷島)


這是Bohol Beach Club一早清晨五點半的日出。

        我們今天要出海看海豚以及浮潛,所以一大早就要起床。這家飯店的海灘日出很特別,不像其他地方是從海平面正中升起,它是從海灘的左邊升起,於右邊落下。這種景觀很特別,陽光灑在一整片的沙灘下,看起來格外夢幻 這裡的沙灘極度乾淨,如果有看到什麼黑黑的在沙灘上,那些都是被海浪衝上來的海菜。不知為何,我覺得菲律賓的海感覺比巴里島的好很多,我記得之前去峇里島那加超級豪華的六星級飯店,它的海灘感覺很普通,而且陽光和氣候都不怎麼和煦,或許加上沿海沙洲不像菲律賓的那麼廣大,少了菲律賓的親近感。這裡的沙子非常的細,經過我們仔細觀察。很有趣地,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最靠近飯店的沙灘是屬於細沙型,非常適合人在上面行走。第二個階段為在中間,比較粗,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貝殼沙。第三個階段根本是細到宛如海泥,加上臨水很近又連接淺灣沙洲,是個非常棒的戲水之處。






Bohol 巧克力山與眼鏡猴



        今天一大早的菲律賓下大雨,很有趣地,薄荷島的建築都淹水超嚴重,完全變成另類威尼斯。這裡的漲退潮很明顯,經過橋邊剛好是在漲潮,感覺水都快要淹沒橋面了!

        樓上那一張是我們在Bohol有名的巧克力山所拍攝,這些看起來很像金字塔的山丘,其實是海底隆起所致。我們開了很久的車,經過他們的人工森林,上山一陣子,才到達。一看到的剎那,大家都不住地發出讚嘆。因為大大小小一千多做的巧克力山丘,真的是太壯觀了。

        由於我們是做遊覽車,在車上並不覺得旅途遙遠,到達的時候,爬上最高的巧克力山,就可以俯視四面八方的奇景。那種感覺,真要親自到達那裡才能體會。

        據導遊說這裡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我想好好保護,真的也是這裡居民的一大榮耀。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奇妙,總是能展現出人類難以匹敵的美麗。從昨天的成群海豚飛舞海面,幻彩多變的海底珊瑚礁,到今天堪稱自然金字塔(我說的啦)的巧克力山丘,或許自然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呢。

        在山腳邊,有一些賣花生和冰棒的店家。不是我在說,這裡雖然窮,但是東西絕對真材實料。我覺得就因為太窮了吧,所以就用最自然的材料做食物。他們的芒果和芋頭枝仔冰,真是好吃到不行。味道香濃純正,而且入口即化,我真是後悔沒有多買一之上車吃。


這是我們下山之後,在Loboc River坐漂流傳吃午餐。

        其實這個活動並不怎麼趣味,首先是河景因為下雨而呈現綠豆湯色彩,在來是菲律賓的食物我們時在吃不習慣。而且原本可以欣賞的瀑布也因為水量太大而無法進入。

        船上有人唱歌給大家聽,偶爾還會有住在附近的小孩跳入河中爬到船上,感覺有點驚險。但是他們好像也不是為了要錢,似乎純粹為了好玩,到底我們看他們還是他們看我們,我覺得似乎有點模糊了。


我們下船之後,隨即在一個破舊的小屋看到讓大家驚為天人的眼鏡猴。

        有的是眼睛張大的正常版,有的是快要睡著長的很像ET的愛睏版。原本我以為看眼鏡猴的地方會是某種園區,畢竟它是瀕臨絕種的動物,而且又是雨林特有的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然而,等我回國查看相關資訊,才知道這種眼鏡猴無法離開她現在所居住的這個環境。也就是說,牠沒有辦法被人工眷養。只要一離開牠所喜歡的自然環境,牠便會絕食撞牆。所以我們所看到的破舊小屋中的三隻眼鏡猴,是政府授權給當地居民照顧。然而這是非營利性質,所以不能收門票,只能又捐款的方式。又破又髒的地方也算是當地民眾自己的居所,畢竟眼鏡猴無生長在什麼特定的園區當中。這種方式,有點像是人類與自然取得一種平衡,人類可以就近照顧這類稀有動物,而這些動物也不需要離開自己所屬的環境,繼續快樂恣意的生存下去。這樣想下去,就不會對眼鏡猴的形成感到失望了。



        然而,這五天四夜的旅程還是很有趣的。不只讓我在度愛上菲律賓的海,更讓我體會更多浮淺和海上游泳的樂趣。而且,最重要的,也感謝整個團員都沒有惱人的奧客,大家相處都和樂融融。真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