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景點大約是這樣的:

Day 1 台北→淡金公路→「淺水灣」→「白沙灣」→劉家肉粽→「石門洞」→「十八王公廟」→洋荳子→金山→「野柳」→萬里民宿→亞尼克蛋糕

Day 2 「日出」→繼續睡→「北海岸步道」→「金山老街」→陽金公路→「陽明山公園」→下山。(接下來屬私人行程,就不贅述啦。)

        一大早出發,先吃了熱騰騰的早餐,我們就騎著老林的機車展開了兩天一夜的北海岸旅行,在開始之前,必須經過非常漫長的一段車程。這天天氣雖然晴朗,但是吹起來的風卻很涼,似乎是春夏之際的交錯氣候。

        就在我們都快疲憊不堪之時,我們終於在路的那一頭看到了蔚藍的海洋,此時,終於來到北海岸了。第一個下車的景點是淺水灣,非常沒有特色,海灘並沒有很漂亮,白沙灣也很普通。大概是去過很美的海灘,就覺得台灣的海灘似乎不是那麼新鮮了。而且風很大,我們站在白沙灣的眺望台上,有種快要被風吹昏的感覺。



        然而,在淡金公路上,有個小小的人造公園「幸福石門」,那裏用白色的水泥砌成地中海式的造景和拱門,讓路過的遊客都不免駐足。由於天空湛藍,拍出來的照片也特別好看。而且,在那種藍白交接的氣氛之下,襯著一旁的大海,真的讓人有種幸福的味道呢!我想那裏會是個很適合婚紗照的地點。



        不久後,我們就到了有名的「劉家肉粽」,我告訴老林這家很有名,他點了兩顆小肉粽(也就那裏俗稱的十八王公小肉粽),我則是點了我最喜歡的黏膩南部粽。老林說前面有個「石門洞」,我們在那裏享用肉粽。雖說經過北海岸那麼多次,卻第一次注意到這個景點。這是一個天然風化形成的石洞,兩邊有階梯可以上去,觀看大海美景。而中間風化的大洞,走進去,就是充滿貝殼的小沙灘。我還在清澈的水中,發現活裡活現的寄居蟹呢!那裏有許多的遊客,有些人甚至走往遠處的涼亭,在深入海邊的一隅,欣賞景色。



        離開了石門洞,我們下個目的地是「十八王公廟」。老林她媽媽之前因為被廟裡的阿媽推銷而懊悔不已,所以我們這次很警覺。一下車就有阿媽來賣香,而且還一直要我們買,我使出冷酷面容術,終於讓她知難而退。進了廟裡面,也有阿媽一直拿一個紅包說保平安要我們拿,推銷的氣勢真的相當驚人。不過廟本身真的很小,而且黑黑的,除了一個像墳墓的地方比較有趣外,我們停留一下子就走了。倒是很多「忠狗」的石像印象很深。

        老林之前跟我說了他同事艾倫先生在「乾華十八王公廟」(十八王公廟出去後旁邊第一條山路右轉上山)的靈異經驗,那位同事和朋友買了肉粽到那裏吃,但是他們覺得氣氛很詭異。因為除了一個超級大的黑狗像之外,吃到一半還看到類似阿飄的東西,使的他們不顧一切加緊油門衝出山中!



        我們依據指示,也找到了入口。果真如艾倫先生所說,黑狗真的是大的非常誇張,而且面容恐怖。然而,我們並不覺得那裏很陰(當然我們也沒什麼特殊體質),只是因為幾乎沒有人(除了我們以外就一個看管廟的阿伯),感覺有點冷清。不過知道這隻黑狗是因為英勇救人之後,也就不覺得它可怕了。老林還去抽了個關於最近事業的籤,結果不出所料的是下下籤。



        離開比烘爐地土地公還大的十八王公廟之後,我們就繼續順著這條公路騎,過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洋荳子」了。大概是蓋在海邊,它比我之前去的時候老舊了許多,油漆也有些掉落,沒有剛開幕的時候那樣漂亮的感覺。但是風景卻是不變的,坐在室外吹著海風吃冰淇淋和鬆餅,真是很享受。

        到野柳之前,會先經過金山,我們隨處晃了晃,沒有稍作停留就前往「野柳」了。這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到這裡。

        「野柳地質公園」許多風化的岩石,各異其趣。走在臨海的步道,覺得每一眼都是美景。我還被老林哄騙上最近海的岩石山(因為我是懶的爬山運動的小孩),上山後遠眺台灣的海洋,波光粼粼的海水閃爍,可是在平地看不到的呢。當然,我們不免俗地一定要看一下有名的「女王頭」,果然是非常的有特色。在我們前面有一對情侶不停的自拍,然後想要把女王頭也拍進去,可是當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我就會擋住他們的背景,所以他們就必須停下來。但我心裡還滿想擋久一點的,因為看到他們過於陶醉,所以就不免想捉弄一下,於是,我就在那裏硬是站了很久。哈!





        離開野柳之後,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算是結束了。民宿在老林萬里老家附近,就是一個很普通乾淨的房間,不過有海景可以欣賞,也還算不差。萬里社區的東西選擇性太少,我們飢腸轆轆地吃了不是很好吃的麵之後,在附近繞了一下,就去亞尼克買蛋糕了,我選的是「優格起司蛋糕」、老林則是「布丁塔」。不過因為隔天早上吃的時候太猴急了,所以忘了拍照。

        第二天一大早,老林就把我叫起床看日出,可是太陽五點不到就起來了,看到已經逐漸升起的太陽,我「喔」了一下就倒下去繼續睡。到是老林,還跑出去拍照呢。我們的早餐是亞尼克蛋糕和豆漿,老林說它以前有名是因為蛋糕便宜又大塊,並不是因為好吃。但是我吃完之後覺得起司非常濃郁,餅皮也很香,表面的優格酸度適中,一片才五十幾塊,我覺得是非常划算、非常推薦。



        離開民宿到北海岸步道走走,跟海很接近的感覺是以前不常體會的。我們一路上聊了許多他小時候和家人的事情,對老林而言或許萬里真可以說是一個熟細又陌生的地方。隨後我們去了金山老街,那裏沒有什麼東西吸引我們,我們的蛋糕還在胃裡,而且老林也不吃鵝肉(是鵝肉還是鴨肉?),所以我最後只買了剛炸好的芋頭餅乾(還不錯吃喔,只是貴了點,四塊五十),然後我們就上陽明山,準備走陽金公路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