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多前友人Blue帶我們去嚐了宜蘭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之後,就令我懷念不已。最近冷天不斷,想吃蒜味肉羹的心情愈來愈強烈,多麼希望有人可以送一碗熱騰騰的蒜味肉羹來給我啊!友人Blue得知了我的期待 (講那麼大聲誰不知道),趁著週末返鄉探子,專程為我外帶了蒜味肉羹回台北,而且還在寒風小雨中騎著機車送到我家門口,Blue啊~~~你的服務也太週到了,太感恩啦!希望那一小杯咖啡也有溫暖到你的心!


北門蒜味肉羹
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北門口)
03-932-4293



外帶一斤肉羹+兩包湯汁$225Blue的情義無價!東西交到我們手中時還溫溫的喲~~~還沒打開就傳出了濃濃的蒜香,鄰居們,今晚對不住啦!



肉羹光是看起來就覺得既新鮮又彈Q。忍不住先偷吃一口印證,店家特調的肉羹帶有一點軟筋,嚼起來軟中帶Q,咬勁頗佳;肉羹無腥味,咀嚼中吃得出一點胡椒味。果然沒錯,當天現做現買的最棒~



先打開一包湯汁來加熱,濃稠中盡是蒜末,還搭配了筍絲胡蘿蔔絲。聽說店家有特別交代,加熱時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我可是很認真地從頭攪拌到尾,因為擔心破壞了這難得的美味~



等到湯汁完全加熱好之後,再放入適量的肉羹一起攪拌、熱一下就可以吃囉!此時早已蒜香四溢,肉羹看起來也變得滑溜滑溜的~



最後再灑上一點店家附上的油酥(蒜酥)即可。哈哈!其實最後這個步驟我也不確定對不對!這樣吃下來,一包湯汁配肉羹大約可以吃個5碗,所以兩包差不多就有10碗啦!外帶至少要買一斤肉羹,份量大約就是這樣!我和魯兄一餐就解決一包了。當然如果再自行加點麵條或米粉,應該更有飽足感!


     不誇張,在爆冷的星期日晚上,每一口熱騰騰的蒜味肉羹都是一股幸福的暖流。暴衝的蒜味與胡椒味都帶了點辣度,吃下去全身暖烘烘,接連吃了兩三碗,讓人既感動又溫暖!只不過,如同南柯一夢般,吃完之後好像又被打入了冷宮...冷啊 (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