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老婆吵架,一氣之下留張紙條: "我要去搭內湖捷運──你不用費心找我了! "

  出門搭上內捷過了三站到劍南站,我的老婆傳來簡訊:
  老公,你千萬別作傻事,都是我不好,我以後不會再和你吵架!答應我,以後別再搭內捷……

  搭到中山國中下車,我想通了──
  夫妻吵架常有之事,為何要用這種搭內湖捷運的幼稚方式要脅老婆,我立刻搭小黃回家。打開家門,我和老婆不由自主的有種捷後餘生的重逢,相擁而泣。

  成熟的夫妻之道,不能用一哭二鬧三內捷這種激烈的這種不懂得自身安全的方法。
  昨夜,搭了內捷之後,身與心都成熟了。


  不過,如果我已經投保了千萬意外險,那老婆的態度恐怕會不一樣吧!

  如果我一天搭內捷超過十趟,萬一真的碰到什麼狀況,保險公司不知道會不會賠償?

  我想到有比叫總統下台更殘忍的辦法──那就是叫他每天搭內捷上下班──靠!萬一總統搭內捷上下班,股市會不會大跌兩千點呢? 如果總統去搭內捷,說不定就得要發布緊急命令。

  我的鄰居搭電梯時和我聊天,說他今天搭內捷又碰到當機,我說內捷上次大當機,一堆人走在軌道上,你不就已經被困一次?
  他問:「你怎麼會知道?」
  我說:「第二天自由時報有po出照片,一堆人在軌道排成一列逃難,你就是第一個排頭。」
  他得意地說:「哈歹勢啦,頭一次上媒體,不像黃先生您可以常常上。」
  我問:「你又搭捷運不會怕嗎?」
  他說:「上次上報紙,自我感覺良好,看可不可以再上一次,所以就經常坐內捷。」
  可是他憤憤不平地說:「今天好不容易又碰到內捷當機,靠,報紙連個攝影師都不來,好失望。」

  今天在文德站口的便利商店買飲料,碰到一堆內湖高中的學生,大概今天是返校日還是什麼的。
  當我聽到文德站廣播:『內湖捷運因為機組故障將要停屎……不方便之處敬請……』
  我身後的學生傳來一聲歡呼:「──今天又可以翹頭了!」內捷真是學生翹客的最佳藉口。

  或許內湖的男人有福了,當老婆問道:「你消失了一個小時死到哪裡去了?!」
  內湖男人可以大聲地說著:「我被內湖捷運卡住了。」
  老婆繼續追問:「那手機為何不接……」
  內湖男人可以回答:「車廂恰好被卡在基隆河底下……」
  內捷萬歲!

  當你卡在內捷上面時該如何打發漫長時間──

  拿起星際大戰的光劍,和你的同伴──一人帶著娘泡的面具,一人帶著小劉精的面具,把絕地武士的招式演練一遍。

  如果你剛好卡在港漧路內湖路交叉路口一帶,可以叫附近的薑母鴨火鍋,他們可以幫卡在內捷上的顧客做外送服務,訂餐就說總幹事介紹,還可以贈送一副馬爛佛──不,鴨爛佛。

  如果你卡在內湖高中附近,若又剛好碰到他們畢業典禮──內湖高中為體恤受困乘客,乘客可以從車廂中與內湖高中的學生互丟水球,反正內捷車廂中多的是漏水。


  期待了九年的內湖捷運,營運兩個月不到,就替我們內湖人帶來前所未有的歡樂與全新體驗。 

        我抬起頭望著霸佔內湖天際線的高高在上的內湖捷運,忽然想到這條捷運不就是那位"高高在上"的人蓋的嗎....內湖線我這不是來了嗎....拜託,父親節吃兩顆馬爛佛有什麼關係....都是他們內湖鄉民沒有準備好

        我們準備好了...

 P.S.八月下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最後家族

   最後家族

  2 .  丈量世界

丈量世界


3.  分身

分身


4.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5 . 葡萄酒投資 寰宇出版(預定九月下旬)

九月上中旬黃國華要看的書(一併會發表書評)

1.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高山殺人行1/2之女


2.  債與償

債與償


3.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4. 歐洲在發酵

歐洲在發酵


5. 聽風的歌

聽風的歌(30週年紀念版)


6 . 利瑪竇的記憶宮殿

7. 婦人王氏之死

婦人王氏之死(新版)


8. 冰點

冰點(上下套書)


9.

雪


10 . 流星之拌

流星之絆


11 . 半自白

半自白(改版)


12.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