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總幹事投資日記
出版社-商訊文化
作者-黃國華

第二本書目錄如下 
自序
部落格網友推薦序
第一篇耕讀日記
一、我的部落格物語
二、鯊魚VS 沙丁魚--身心寧靜的投資旅程
三、長短期利率展望筆記
四、台股全球性思考-2Q大方向
五、我的操作目標與中國經濟困境
六、股市之關鍵十字路口
七、股市之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八、股市之海賊王啟示錄
九、浮士德與12隻火雞
十、股市之波斯長征記
十一、這,就是非法代操
十二、知識的力量-google自轉軸承
十三、黃金,KY與陳金鋒
十四、通膨怪獸與NB零組件
十五、冰島風暴
十六、失控的通膨
十七、融資與高低點的關係
十八、財務分析的迷失與太極劍法
十九、股市之聖杯與解碼
二十、興櫃失樂園 

第二篇經典導讀
一、穩健理財十守則-總幹事版
二、深讀透析經濟聰明投資(上) 
三、深讀透析經濟聰明投資(中) 
四、深讀透析經濟聰明投資(下) 
五、深讀透析經濟聰明投資(補充) 
六、經典重讀-證券心理學(上) 
七、經典重讀-證券心理學(中) 
八、經典重讀-證券心理學(下) 
九、經典重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1 
十、經典重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2 
十一、經典重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3

 第三篇我的失敗經驗
一、孤獨者自作聰明症候群
二、股票戀愛症候群
三、內線與明牌-後天性缺乏免疫系統症候群
四、搶反彈傷後併發症
五、科學怪人狂想曲
六、心理恐懼焦慮症
七、股市購物狂
八、股市登山狂
九、股市過動兒
十、美麗的錯誤
十一、自己嚇死自己
十二、老師老師我愛你
十三、失聯的朋友
十四、股市三個歐巴桑

 第四篇短篇金融故事
一、 阿添伯的故事
二、 金控交易室的一天 上中下

第五篇遊記
一、 人生無不散之筵席--巴拉望
二、 小樽的情書獨奏曲
三、 失樂園如歌之行板-伊豆修善寺
四、 生命不可承受之雪崩-福島御宅族 

        

       這本書收集了我今年3-6月的一些精采文章,並作一些修改, 每篇都有附註許多網友的精采回應,並在六月下旬徵求了
獵豹,k,小楊老師與小喬等四位朋友的序文,早在七月下旬就已經準備好,但是因為當時前一本書的銷量差與七八月股市低迷所以就未能出版,很多較資深的網友都記得這事情
  
        這書的投資日記是我用較輕鬆與帶知識性的筆調探討今年以來投資的幾件大事,並有融入許多總體與財報的研究方法,只不過我不喜歡寫成教科書的方式,另外經典書籍的導讀我完全用台灣觀點與台股的實例去完全改寫幾本經典財經投資叢書,

       第三部分的失敗經驗,與第四部分的短篇金融小說也都是讀友喜歡與我的成名作,可以用很簡單的故事去省思出投資的大道理,第五篇遊記是我堅持要放的,因為我的耕讀生活中包含了大量旅行,讓各位在讀完一堆會傷腦筋的文章後,有個快樂的閱讀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