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因著姊夫有群朋友在玩Yahoo Fantasy Sports,我也加入他們的戰局,我從較熟悉的NBA比賽玩起,08-09賽季總共有12名參賽經理人,我得到了第八名,今年09-10反而退步,滑落到第十名,姊夫說前幾次是累積菜鳥經驗,不要最後一名就好了,他的朋友都是老球痞了,玩這些遊戲玩到成精了,當然除了經驗,最後還是要有一點運氣才能拿到第一名。

    遊戲的玩法就跟選秀一樣,第一輪的第一順位會在第二輪成為第十二順位,這樣依次選擇球員,總共可以選11名球員,所以共有132位球員會被選走,我們可以知道NBA數的出來的頂級明星球員大概第一輪就會被選光了,那也是不得不的選擇,挑就挑龍頭,像是目前聯盟中最有名的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t Paul…等等球星,選一個可以抵兩至三個普通球員。

    再談談這遊戲要比的是甚麼,總共要比的有九項數據,命中率。罰球命中次數。三分球命中次數。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及失誤,除了失誤其餘項目都越高越好,這也是大家為何會先挑明星級球員了。每個項目採排名制,譬如命中率這項如果是所有12位經理人最高的,將可以得到12分,最低的就是1分。最讓人頭痛的問題就是陣中大將受傷必須坐冷板凳場邊觀戰,再來就是年紀問題,超過32歲體力恐怕也會隨著數據走下坡,年輕的球員好處是體力佳,耐操。彈力棒,但是常常會有太衝動外加腦充血的失誤,失誤恐怕會暴增,所以該如何拿捏得花一番功夫。

    球季中間經理人可以互相交易球員,或是從未被選到的球員中挑選潛力球員,刪除表現不佳的球員,球季過三分之二排名大致上就不會有太大變動了,前幾名的競爭會比較激烈,甚至到最後幾場比賽才會分出勝負,尤其有那種拉尾盤的球員更是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今年第一名的隊伍陣仗擺出來真是讓人跌破眼鏡,是沒有頂級球員的經理人,捶心肝的是笨蛋如我把第一輪選到的球員Kevin Durant交易出去換到的是Paul Gasol,那時候我的想法是KD失誤太多,加上我缺籃板與好中鋒,想不到KD漸入佳境,如果沒有意外,他應該是這屆的得分王,而且他的每場平均罰球命中次數也是聯盟第一,其實我挖到一個寶,卻因著沒有持人抱牢慘遭滑鐵盧。

    This is only a game,或許這是唯一安慰自己的想法,反正第一名也沒獎賞,只有成就感的樂趣而已s(酸葡萄)。對運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身手,挑球員絕對會讓人有一堆想法跑出來,到底是照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刻版印象在挑球員,還是有新的顛覆的想法,搞怪一下也不錯。

http://basketball.fantasysports.yahoo.com/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