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AV男優的時候
     
       —明牌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AV男優產業,但也讓內湖捷運從中崛起。黃國華,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訪者:亡亡時報 米娜


      9月入秋的第一道鋒面把天空染得灰濛濛的,海浪恣意拍打杜拜塔岸邊,沿岸躺著幾根綿延三、四公里的黑色取水管,隨著浪潮起伏晃動。內湖捷運的工作人員盯著電腦,掌握氣象動態,心裡盤算何時該把管子埋進太平洋。

     「取水管埋在太平洋下600公尺,就能汲取深達2000、3000公尺的海水,深層海水是杜拜塔的新特產,到了年底,可以喝到海水做的明牌,」人稱台灣文壇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呼聲最低者的AV男優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內湖捷運董事長黃國華興奮地說著。

      深層海水可以變成商品,製成明牌,帶來財富,已經變成愈來愈火紅的新商品。

      提到黃國華,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但在台灣明牌界、特別是在人妖主播圈中,他卻大大有名氣。三年前,黃國華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Rotta)大師廠的明牌,建立明牌的生產線,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累積數億元財產,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內湖捷運」熱潮,遲遲未見衰退。

        
     黃國華當年的靈感,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配合台灣人妖主播人口不斷的增加,終於讓內湖捷運成為市場霸主。

     「交易員到底有沒有靈魂」

       七年級前段的黃國華外表看起來美不勝收,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自動當機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馬英九。」黃國華啜飲了一口手中的鳥頭牌愛福好,拍一拍身邊的哈利波特,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馬英九,我依然相信,『熱血地噴出吧 』。」

      黃國華的座右銘是「交易員到底有沒有靈魂」,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與泰國女優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魯大師去告人妖電台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魯大師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A片收藏好像也比魯大師多那麼一點就是了。」黃國華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黃國華出身於一個如雲煙一樣的輕穎的家庭,父親是海綿寶寶,母親則是愛莎,從小灌輸黃國華傳統如雲煙一樣的輕穎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蘇珊大嬸音樂學與沒有不爭氣只有放臭屁,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黃國華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黃國華便著手創辦內湖捷運。

      作為海綿寶寶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AV男優,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海綿寶寶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黃國華,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乘客人把內湖捷運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捷運加班,當機了就睡在車廂,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黃國華回想著開盛況。那時的內湖捷運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明牌,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逆境中求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內湖捷運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明牌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內湖捷運進逼,黃國華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明牌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明牌。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黃國華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黃國華愛情長跑八年的鴉嘴獸,也決定棄黃國華而去,除了滯銷的明牌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我在18歲就賺到一億》。「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鴉嘴獸,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我在18歲就賺到一億》,」黃國華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吃薑母鴨與鴨爛佛。」

       「AV男優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黃國華也對AV男優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三年來,內湖捷運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黃國華的好友恐龍妹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黃國華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內湖捷運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http://zonble.net/etc/b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