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兩名義工:
1.有深厚財報基礎並能重覆審核財報數字者,來幫我校正新書文章中的財務數字的錯誤
2.邏輯文字高手,可以找出我的新書文章中的前後矛盾或語氣不通之處
.........無給職.......
意恰
bonddealer.tw@yahoo.com.tw
最好是無現職者,否則我的新書已經接近火燒屁股了,且不用我再教導者





好友數已滿
,我不會將這個BLOG封閉

置頂公告(未來新的訊息會不定期在此文中更新)

       
今年打算年底出版新書,網上作個調查, 3/4 16:23--3/20  16:23止每人僅能投一票,沒有達1700票就打消念頭.投票在右下角,只要是無名會員登入就可投票     

       許多朋友抱怨買不到我已經絕版的「總幹事投資筆記」與「金色巨塔」兩本書,相信也有不少讀友認為總幹事耍大牌!搞心機!我是個作家,沒有一個作家會讓一大堆讀友想買書買不到,有許多資深讀友了解始末,但有更多朋友不知道這過程的心酸。

       大家都知道我從去年二月十六日正式用自己的名字寫文章,在去年的三月八日開部落格,而當初我抱著「沒有作家沒有著作」的心情開始一邊寫BLOG文章一邊尋求書商的支持,從去年的三月中旬找到五月下旬,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替我出版,而早在去年三月答覆有意願的兩家出版社(我不會公佈!這是我心中最大的秘密)也因為某些人情壓力打了退堂鼓;不得以只好用「註定大賠」的條件與出版社簽訂,對於幫我出版的商訊文化,至今我也毫無怨言,因為一個沒有名氣的網路作者,又得罪了一些媒體寵兒,當然也只能簽下對我極為不平等的出版契約:自費出版加上通路行銷,兩本書共付出了八十萬元。

        大家都知道通路行銷需負擔書店41%的定價,加上出版社與中間配書等等,再扣掉捐贈與所得稅,我一本書僅得到65元,兩本書各印三千兩百本,也就是說全部賣完我的所得約41萬元,扣掉支出的八十萬還倒賠39萬元,這還不包括自己辦簽書會與網聚的交通費用。

        如果只是如此,當然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來了,「總幹事投資筆記」去年九月底發行後不到三週就賣了4500本,也就是說「超賣」,換成股票術語叫作「嘎空」,而陸續讀者不論是在簽書會現場與網路書局,訂購的書越來越多,更離譜的是書店與網路書局都已經跟讀者收錢,甚至於在簽書會現場用「訂購單」的方式賣出。

        眼尖的讀友看出問題了吧!才印3200本ㄚ,怎麼辦?當然是二刷三刷一直下去,去年十月底時讀者的壓力全部壓在我身上,每天幾十上百的MAIL與BLOG回應:「我為何還拿不到書呢?」,不得以,本來想跟出版社慢慢磨新的再版契約的時間都沒有,為了讓已經付錢的讀者順利拿到書,只好用原有的不平等契約繼續再版,爾後我每賣一千本就要賠三萬元,而當時的訂單到了十一月中旬已經欠了三千本了,沒辦法…只好忍痛繼續賠下去,並在去年11月底公開呼籲千萬別再去網路書局訂我的書,而一些死忠的讀友還以為我用「哀兵政策」,而再我呼籲後,熱情的朋友又在金石堂網路書局,短短一個晚上又訂了五百本,前後加印了三千五百本,又讓我多賠12萬元,我只好使出殺手戩,鄭重的向出版商擺明立場,如果未經我同意而任意的販售,不排除用法律途徑解決。

        兩天後,幾大網路書局終於打出了「售完請勿預定」的字眼。 出書出成這樣夠心酸吧!夠離譜吧!

        更離譜的還在後頭,我為了降低自己的損失,只好用五折作者價錢向出版社買了將近三百本,至少這樣不用再讓書局抽掉那41%的定價,相信有許多讀者是透過我的留言版來向我買到書的。 

        我是個傻子,但至少別讓我再賠下去,許多人想買卻買不到,我真的很痛苦,相信我,總幹事比你們還痛苦,人生不過就是尋覓知己三兩事,爬文者只求些許知音者,整個過程就是如此。 

        所以請別再指責我「耍大牌」、「高傲」,這太沉重了,這兩本書合計賠了將近45萬。 作家僅是「南柯一夢」!如果今年不用再出書,其實是一種解脫呢,因為現在的讀者又數倍於去年十月吧,萬一賣個一兩萬本,那要我付出多少金錢呢?我已經付出時間精力、付出我的所學經驗,別再讓我付出金錢,對不對!

        3/30以前截止的投票,如果不要買書的票數超過150人,我也不出書
  
我的兩本書正式宣告全部售完,至於新書的出版端視讀友的意願,如果今年3/20之前沒有1700人到投票區表達購買意願,我今年就不會再出版任何的書籍了3/3 右下角有投票....我從今年三月起在財訊月刊寫專欄,並從三月中旬起在壹週刊不定期發表文章

再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只有一個人,我沒有聘請任何員工或什麼研究團隊,扣除吃喝拉睡,與家人相處,自己每週一到二次的運動,還要寫那麼多文章,以及每天三個小時的閱讀,.....已經沒有時間回答各位的問題,如果你們有投資理財選股的問題,先去問你們的理專與營業員,他們賺你的佣金與手續費,如果他們回答不出來就換掉;有許多人認為我越來越大牌,對於問題都不太回答......

國泰世華金融圖書館
「2007理財小百科」系列講座—『第二季的總體操作佈局及投資評價』
時間
96年03月31日(星期六)14:00 ~ 16:30 p.m
地點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台北市敦化北路236號7樓


4/1低調網聚
時間: 4/1 3:30 PM 到總大豹大以及大家講到爽了想走了
地點: 田中玉米﹐高雄市中正一路 376 號 (相關位置:位於崩塌的中正地下道附近)
費用: 低消 60 元起; 自理
飲食:套餐、下午茶、火鍋、熱炒、點心... 什麼都有;飲料選擇也夠多
停車:摩托車請停中正一路店門前;開車者地下室停車場夠大﹐不過入口不在中正一路﹐而在背後建民路﹐不熟悉者要注意看
報名:到花格格部落格去
http://www.wretch.cc/blog/jasmineyu&article_
id=8606953#postComments




1/23
有許多長輩反應無名的字體太小,這是無名小站的限制,不過我的備份網站字體相當大,可以請長輩去那邊看
http://blog.pixnet.net/bonddealer

1/13
有許多新來的讀友想買我的"總幹事投資筆記",只能很抱歉的說,應該是絕版了,因為該書屬於自費出版,每加印一千本,
我必須支付七萬元,而每出售一本書,不論是經過何種管道販賣,給通路,經銷商,出版社,所得稅與捐贈後,我每本收入最後才50-55元,就算一千本全賣掉,我才實得不到五萬五千元,扣除成本七萬,我勢必產生虧損,也就是賣越多我就賠越多,
既然我已經付出那麼多時間心血給各位,大家應該會體諒我不再加印與出書的原由了吧

         ........

        說實在的,我又沒賺你們的錢,我根本沒有義務回答,對於有許多人把我當公共財無限的使用,甚至於視為理所當然,我已經感覺十分厭倦了,關掉電腦後誰都不是誰....


1/11
獵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1/10
㊣我已經寫了547篇文章了,距離我承諾的660篇只剩113篇,一月下旬到二月份會減少寫作量,大概估計到四月十號左右可以完成這個目標,沒有目的地持續創作,或許到了660篇應該告一段落,已經得罪了不少人,該去積積陰德了


㊣獵豹的網聚十分成功,感謝大家的支持,許多人也提了很多意見,我都會牢記在心,有人問我要不要辦聚會,從去年六月到十月已經辦了五場網聚,11場簽書會,請讓我留更多的時間給家人與自己的耕讀生活



永久性公告:

㊣無名小站經常會當機,且未來被yahoo併入後恐怕會有網址被關閉的風險,所以我在下列這個網址有作備份,請各位也一併加入我的最愛,否則有朝一日這個blog如果突然不見的話,你們還可以繼續看到我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bonddealer

㊣要成為好友沒有任何條件,只要將你的無名帳號寫在留言版上面,或MAIL給我:
 bonddealer.tw@yahoo.com.tw
我就會自動幫你加入我的好友族群內,我不會將這個BLOG封閉

㊣此外請各位再幫忙一次將我與獵豹的blog介紹給你的親朋好友或轉貼網址到其它的網路討論區(不限主題),有了人氣未來才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否則辛苦這麼久完全沒有代價,恐怕會讓我與一些投稿的朋友失去創作與分享的動力

㊣徵稿活動持續中,請將你的稿件照片MAIL給我,
 bonddealer.tw@yahoo.com.tw

07年開始大鳴大放,個股討論特別是針對媒體與大師所報之明牌,大家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多空不拘,但別流於情緒發言與盤中喊盤,這裡不是一言堂,我的觀點不一定正確,理性辨證提出不一樣的角度更令我珍惜,鞭策的力量使我成長,善意的提醒會讓我謙卑,各位的回應除了談論政治,個股喊盤,網友互罵外一律不刪


黃國華 敬啟 

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