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三星蔥是服役時船靠蘇澳港,當年沒有協力廠商進入軍港服務,

我跟伙委必須上岸自行到當地菜市場買菜,那時的攤商強力介紹

一吃驚為天人,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蔥,非常香甜幾乎不用加味素,

而且一點都不辛辣,有別於西部的水蔥,粉蔥,辣得你眼淚直奔!

但是長年在西部市場尋尋覓覓,始終看不到它的芳蹤,

也很少再有機會到宜蘭,直到幾年前總幹事辦活動,到宜蘭鳩之澤溫泉之旅,

趁機請網友也是用餐飯店的師傅順便幫我叫貨,好好回味了一番!

這次是社團好友到宜蘭扶輪社活動,臉書洩漏了行蹤,被我看到,

當然要拜託她順便幫我帶一些三星蔥回來,

但是她們也是團體活動,卻不方便採購,但是她早已向農會訂購了

看來也是老饕一枚,我的朋友社區圈幾乎少有下廚,每次團購總要10公斤起跳

根本無福消受,她們大社區,媽媽團多幾乎餐餐煮,不成問題,我就搭便車了!

一公斤150元

西部粉蔥一公斤40元

外觀你分辨得出來嗎 ?

我喜歡吃,有空也喜歡下廚,每次吃到雷,總覺得老闆不負責任,

煮的這麼難吃的也敢出來江湖混,買到好蔥,當然要來個蔥花蛋!

結果買蔥送鹹豬肉,哈哈,你沒看錯,不是買肉送蔥,

拿了蔥好友還附加一塊自製鹹豬肉,今天就來個蔥爆鹹豬肉,

豪氣一點,一斤的豬肉一斤蔥,免得夏天颱風來時,蔥比豬肉貴,有錢還買不到!

保師傅推薦的日本炒鍋非常好用,輕巧養過鍋之後更不沾,

熱鍋後先下油再下鹹豬肉,蔥白先下,再下蔥綠,自己要吃不是要賣的!

當然大把大把的下,肉熟了,鑊兩下就可以了,這幾年流行養生,

除了想吃煎荷包蛋以外,幾乎不用炒鍋,都用水蒸爐了!

這是久違了大廚師們所說的鑊氣嗎 ? 元宵後的中餐就是如此了

雞湯是228活動教友的愛心,飯後甜點是義美食品每年為這個活動特製的糕ㄚ!

走筆至此,ㄚ忘了宜蘭鴨賞,有誰要去宜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