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進入本文    

新手必讀:
        買賣股票有四種層次

一、不加思考而賺錢=>剛入門的新手,天不怕地不怕最敢衝
二、不加思考而賠錢=>最多人陷在這個層次,慘賠離場
三、開始學會思考而賠錢=>像在大海游泳卻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四、學會深入思考而賺錢=>恭喜已經到達彼岸

       但第四個層次中還有三個階段
1.可以開始賺錢,步履闌珊,賺些小錢
2.開始賺大錢,終於能夠有效率的累積財富
3.可以穩定的賺大錢
        就我的個人觀察,到達第四層次第二個階段大約要12-15年左右,還是樂觀的評估。

        每當有人問我他也想投資股票,我會先告訴他股票市場是一個『高度心智嚴酷較量的地方』,再把上面各層次這話說一遍,我覺得有做到做朋友的良知。

        還沒滿十年的朋友多想幾遍,千萬不能自負,認為自己不一樣。

        高度心智嚴酷較量的地方____這句話要解釋一下:世界最成功的投資者:巴菲特,他的心智是何等的有耐心,在他認識她老婆的時候,他老婆已經有男朋友,巴菲特可以很有耐心的等待他兩分手,再找機會追她,那時他才是一個高中生,他把自己的長處發揮的淋漓盡致,試問自己也有那份心智條件嗎?

        市場正在反轉中,很多人還沒受重傷,新手收手吧,如科斯托藍尼所說:『在股票市場中賺到的錢只是暫時借的,很快就會還回去』,85年的經歷淬練面對市場仍只有謙卑的態度,大家又認為憑什麼我可以穩定賺錢?

總大是一位善良的人,我也才會提出這些看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sam2525 敬上




此圖為justinchian提供








感謝分享,chilly君,您的來信文字敘述呈現亂碼,可否告訴我上面幾張照片的地點,讓大家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