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從來沒有名人願意加持(好友獵豹郭恭克例外),雖然如此,我還有你們,你們是一群對我不離不棄的忠實讀者,我不需要名人,需要的是你們對我的肯定,你們對我新書「鈔票的重量」的喜愛,我都看到了,沒有一個作家聽到讀者的掌聲後會無動於衷的,謝謝大家!


 

預購/購買《鈔票的重量

       九月中旬(9/15)以來,指數褚在8100到8200,看多者可以解釋成強勢小碎步行情,不過,十三個交易日一共漲了37點(從8163到8200),平均一天漲不到三點,而且這陣子可沒什麼重量級股票除息而虛減指數呢,一天平均漲2點,這是任何一個頭腦清醒的人都無法說這是什麼多頭,不過顯然的也不是空頭,空頭的定義就是跌,的確,再怎麼不振,好歹最近半個多月來也漲了37點吧。

        怪的不是指數,台股的走勢,過去十年來,除了狂喜的1999、2009兩年以及狂悲的2000與2008兩年以外,多數是這樣的悶盤,悶歸悶,內行的人會懂得去細看悶盤中有沒有澆不熄的火種或莫名其妙的下挫。

        第一個怪現象是生技股的亂漲,我的記憶中,只要是漲到生技股,通常是中期或長期波段的末端或空頭市場的大反彈,如2007年7-8月、2001年12月-2002年1月。

        第二個怪怪現象是近來有許多不該跌的股票呈現重挫與破底,特別是法人持股高的,業績穩定且是那種所謂長線股的股票,以以高價股也紛紛重挫,如:
        大立光跌了八十五元,聯發科跌了16%,最熱門的觸控題材的洋華跌了20%,立錡破了一年的底,健策跌了三個多月足足跌了100元,鴻海更別提了,去年最強的網龍足足走空了一年多,閎暉也在短短兩週內跌了15%.... 足繁不及備載

       許多第三季營收與淨利仍舊具有高成長性的業績股與中高價股,呈現出利多不漲,反倒是近來漲的都是1.生技類 2.台幣升值內需受惠類 3.資產重估 4.中低價股 5.補漲傳產股。

        麻煩,這些都是概念或未來的夢幻。

        從這些現象可以觀察出市場不是很看好今年第四季起到明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否則那些業績股不會被市場拿出來砍殺,既然接下來半年恐怕沒有亮麗的基本面支撐,那當然就得找一些不需基本面支撐的夢幻股來把玩一番,夢幻的支撐重心在於資金與題材,靠的是吹捧而不是實實在在的基本面。

       要不要玩下去就端視你能不能接受「夢幻」,當然信心+資金+夢幻的確是有可能打敗基本面的,股市上漲有三種型式
1 資金行情
2.景氣行情
3.投機行情

        你可以接受哪一種?還是你什麼都可以接受,一如面對各種美食,你當然可以大方地全數大快朵頤一番。前提是:你的胃腸受得了嗎?

        今天又被某財經節目晃點了,不知道是自己人緣不好還是真的被媒體封殺了,新書鈔票的重量從出版至今一個半月,前前後後才找到一個媒體通告去行銷我的書,不論我的書商城邦集團怎樣努力,除了吳若權的「媒事來哈啦」以外,竟然找不到宣傳管道……

        財金界真的是容不下一絲在野的聲音呢!

民國一百年大泡沫(五顆星)

民國100年大泡沫:財富即將重分配,央行沒告訴你的真相



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五顆星)

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五顆星)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