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內線國度-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這本書是以我的親身故事為主軸,描寫幾個金融界上班族在金融業浮浮沉沉的遭遇,以及捲入一場股市內線醜聞的過程

 

 

二  金控迷霧-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延續上一集的故事,這批金融業的小人物慢慢地爬到銀行的高層,面對一場金控合併案,捲入了高層金融圈與政商糾葛之內幕,幾個主角在龐大利益前面臨正義,背叛,愛情之間的抉擇

 

 

三.  潘朵拉商人-金融物語三部曲

 

潘朵拉商人

     這集的故事的主角換成一位具有正義感的特偵組檢察官,在偵辦金控醜聞的過程中發線上司運用國家機器介入金融操作,而引發一連串的追殺,而前兩集的主角們運用跨國洗錢想要謀取國營行庫的經營權,生動地穿梭於掏空案、貪腐案、背信案等等,將金融界裡檯面上下的爾虞我詐、五鬼搬運,寫得有如「笑裡刀剮皮割肉,綿裡針剔髓挑筋」。

 

 

    四.  鬼魅豪宅-金融物語三部曲

   正在創作中,預計2015年1月出版,故事背景將移轉到房地產上,惡性都更,貪婪炒房,住宅正義以及升斗小民的無奈

 

       2013/9/24筆記:

      看到日劇半澤直樹在日本造成超級風潮,實在相當羨慕,日本願意將金融業的故事搬上銀幕,而日本影迷可以藉由欣賞金融業戲劇去透析金融業的內幕,日本電視圈願意得罪廣告大金主-金融業來拍攝膾炙人口的好看戲劇,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環境與條件呢,我寫這幾本小說的最終目的其實就是希望能夠有朝一日搬上銀幕,讓讀者與觀眾藉由故事去認識金融業不為人知的一面,或許我不是媒體圈出身,或許我並非出色的文學家,所以這三本已經寫了好幾年的心血始終沒有獲得大眾的青睞,這是我要繼續努力的地方,我相信接下來想要寫的鬼魅豪宅(這一系列的最終曲),不論是文筆還是故事敘述, 應該會更上一層樓,這幾年我創作與出版台北金融物語的過程, 坦白說相當寂寞,媒體圈認為故事沒有吸引性,文學圈認為我是半吊子小說家,但總有一天, 我會用更好的作品告訴他們:台灣還是有人可以寫出很棒的財金小說,而那個人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