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一群男生興高采烈高談將來的夢想或空想,這群銘傳吉他社的女孩闖了進來,從此開啟了我們這群大男孩們一段永難忘懷的故事。

你如何面對過去?讚美它!修飾它!或打算隱匿它?和過去有的事,有時不用說出全部事實,不用全盤托出是可以被接受的。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想到要從哪裡說起。

對於其他的人而言,我們室友和銘傳吉他社的新生聯誼,只不過是場萍水相逢交換名字的小小插曲,宛如現在網路社群帳號的男孩與女孩,不小心亂逛按個讚罷了,但對於郭郭、BLUE和我而言,卻宛如天搖地動。

當然還有這漫長故事中第一個出現的女主角-Peggy

在我還沒有認識後來的老婆之前,這個Peggy應該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生,與高中時期學校那些所謂校花比起來,後者簡直只能以庸脂俗粉來形容,要怎麼形容她的美麗?其實更應該先來形容她的美所帶來的力量,一個真正了不起的美女總有足夠的美來應付兩個戀人的,甚至連三個四個都沒有問題!

她的美可以讓心儀的男生包容他的一切心機,足以讓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芸芸眾生無視她的種種不完美,她的迷人、她的無情、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與足以讓千千萬萬人靜下心放下一切的歌聲。

Peggy是銘傳吉他社的主唱,一開始是blue先在某個唱片公司的錄音間認識的,用萬分之一的腦子都可以猜得到,滿懷浪漫思想的blue見到她,只能用天雷溝動地火來形容,請原諒我用這種俗氣的字眼來形容,因為至少我在二十歲以前從來沒有體會出類似的心境。

    Blue在男女交往這方面倒還正常,他展開了傳統上台大那種文青男生會用的追求方法,blue替百姬寫歌,寫詩,毫不氣餒的邀約,只是,Peggy始終只願意答應「團體活動」的方式來赴約,比方說社團聯誼、打工聯誼(他們都在同一家唱片公司的錄音室打工)。

       我事後很想潑blue冷水,但blue總是天真的以為Peggy是天性害羞內向。

    Peggy與台大的典型校園美女不同,台大的校園美女多半生出良好(不是官宦市家不然就是書香門第),台大美女穿著得體喜歡文學,眼睛長在頭頂上,非同校醫學系男生根本看不上眼,更別說我們這種成天窩在宿舍打嘴泡、邋蹋不修邊幅的南部台客了。

Peggy不一樣,她的眼睛懂得放電,懂得願意放下美女身段和我們這種土氣十足的男生打成一片,她的眼睛不會長在頭上,她用眼睛來說話,用嘴巴來唱歌,用歌聲的柔軟、蔓妙的身材和天使的臉孔來吸引別人。

     Blue特別寫了一首歌送給Peggy,郭郭則擔任吉他伴奏,當Peggy一開口,人性空間的所有人包括別桌的客人,全都被她的歌聲吸引過去。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泛黃的日記

    在我年輕無知的生命裡 曾有屬於你的記憶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沉重的日記

    每頁都寫滿最真實的自己  每行都是無怨的嘆息

 

       白色線衫上披著灰色外套,保守的黑色褲裝反而將她一雙美腿襯托得更加修長,那是個不施脂粉、穿著保守年代,但正因如此,越能顯示出美麗的真實面。

       郭郭的吉他、blue寫的歌和Peggy的歌聲,那瞬間,我彷彿置身於天堂,校園美女、斯文憂鬱的大學男生、吉他的旋律、一群追求康德尼采的瘋子、一間泛黃卻有特殊格調的小咖啡廳…..以往只有瓊瑤小說與電影才看得到畫面,活生生的映在我的眼簾前,我將新鮮人前面半個月的生活耗在會計的借貸、微積分的sin cos以及苦等那早已不知去向的昔日情愫-yoyo,簡直是愚不可及,人生中唯一可以活得浪漫、快意與隨心所欲得大學生活,應該就是要追尋如此的夢幻,陶醉於這一切,這些以往所沒有的東西。

       當然幾個月過後,我的成績一塌糊塗,追尋浪漫總是得付出代價,但這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