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收到達摩傳媒BloggerAds和PayEasy合辦的「台灣米薦賞團」活動邀請,於1/15參加了這個推廣台灣單一品種優質好米的試吃活動,並藉由此活動傳達出用網路挺農民的理念。



試吃活動在PayEasy公司內舉辦



PayEasy的員工交誼廳,採光好且舒適,很不錯的用餐環境。所有來參加活動的部落客都是有練過的,立刻拿起相機用力拍照



今天的主角:四種台灣單一品種純米:桃園3號、高雄145號、台農71號、台稉9號



用來配飯的醬瓜類小菜已經準備好了



活動正式開始,由PayEasy公共事務推展部的陳中興 協理主講活動內容:用網路挺農民!


    在陳協理的解說之下,我才了解到原來我們現在所吃的市售白米幾乎都是混種米,也就是把台灣優質好米混入其他進口的舊米中(因為WTO的關係,目前台灣約有14%的進口米,舊米已存放2年以上)、或是把台灣優質好米混入其他口感比較差的便宜米,以提升其香Q口感。問題來了:為什麼糧商要混米呢?其實這就是他們的最終獲利所在。一般民眾在不知情或被包裝誤導的情況下,吃了這些不出色混種米,以為台灣米也不過如此,因而寧可追求高價的日本米,或是以麵食類為主食。長期下來,愈來愈少人吃台灣米,未來恐怕更是沒人願意種稻米了!


    為了讓一般民眾可以吃到單一品種好米PayEasy無償提供網路行銷資源與平台,協助稻農打開市場通路,讓需求者(民眾)能與生產者(稻農)可直接交易,如此一來不但民眾就可以吃到台灣優質單一品種好米,稻農也因獲利提升而更加樂於耕作,甚至能吸引稻農的第二代返鄉耕作,畢竟現在的農民平均年齡是67歲,要靠這些老人們養活所有的台灣人實在太吃力了!


    那麼,該如何幫助稻農持續種出台灣優質單一品種純米呢?歡迎大家共同來響應認養我的一畝田活動,網址內有詳細認養說明:
http://www1.payeasy.com.tw/taiwanrice/subscribe/home_1.html。由於稻米的種植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並由台灣稻農有限公司負責檢驗農藥殘毒,可讓您全家吃到健康無毒的優質好米,品質有保障!






    接下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試吃台灣單一品種純米(說真的,都還沒開始吃,我就一直聞到飯香味飄過來...):



王連寶先生種植的桃園3號:母本為台稉4號,屬於香米的一種,散發出明顯的芋香味;外觀看起來比較細長;吃起來頗有嚼勁且米粒分明



黃正為先生種植的高雄145號:是高雄139號(醜美人)改良的品種,有「晶鑽米」之稱,外觀比桃園3號圓潤些;吃起來黏Q黏Q的,據說很適合當壽司米(適合壽司米的意思就是放涼之後仍保有其黏Q度)



顏文賢先生種植的台農71號:以台稉4號為父本,日本絹光為母本所培育出來的品種。這就是大有來頭的「益全香米」,為了紀念培育此品種的郭益全博士而命名。特色也是具有濃濃的芋頭香;嚼起來則是透心的黏Q。香味與口感兼具,在這次試吃活動中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是目前全台單價最高的米種



林俊廷先生種植的台稉9號:以台農秈育2414號為父本,日本北陸100號為母本所培育出來的品種。米質紮實,嚼起來很彈Q,黏度適中,表現得中規中矩;雖然它不屬於香米品種,但是煮起來一樣是飯香味十足,我很喜歡喔!這種也很適合當作壽司米



全部就是試吃這四種,感謝坐我隔壁的部落客先生分我拍這張照,因為我的四種(四口)一下子就吃得清潔溜溜了...


    試吃完畢後就是自由品嚐白米飯的時間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米飯,有多少就可以吃多少!本次試吃的米飯都是以固定米量與水量下去煮,但因各種米的特性不同,自己煮的話,可能要多試幾次才能煮出它最好的風味!


    PayEasy還特地叫了些熱炒外送,看來是希望我們能把電鍋裡的米飯清空吧!



頗有水準的熱炒,搭配香噴噴的白飯只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其實還有小魚青菜湯,可是我忘了拍,絕對不是因為我不吃魚就不拍啦!



飲料也是特別準備的中寮龍眼蜜(龍眼蜜介紹請按此)


    今天我來參加這個活動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到底要如何分辨好米和壞米?我得到的答案是:一定要煮了才知道!!!至於買米的基本外觀篩選條件,我請教了有種田經驗的老爸,大致上要注意到:1. 不能有黃粒(發霉);2. 不要有碎米;3. 絕對不能有蛀蟲;4. 米粒以晶瑩剔透為上選;5. 真空包裝為佳。更重要的是開封之後要趁新鮮盡快食用完畢,以防受潮。



白吃白喝後活動過後還有紀念品可拿:林俊廷先生種植的台稉9號一包,真是太棒了!冬天我比較常煮飯~



PayEasy的工作人員都是有練過的喔!!!


    真的很感謝PayEasy的所有工作人員,你們真是熱情親切又可愛ㄋㄟ,圍裙真的很適合你們喔!還有達摩傳媒BloggerAds的Sally,有機會再出來閒聊囉!更開心的是今天也認識了幾位知名美食部落客,讓我又多了些志同道合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