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那個月為了省錢(我一個老師,月入4萬5,還要租房子、繳保險與投資型保單、養活一家老小共3人、最近這幾個月煮菜吃飯又貴……一個月剩下不了多少錢,所以不得不省呀),都沒有出去玩,連外縣市都沒有去。後來月底受不了了,那個禮拜很浮躁,所以還是決定出遊,2天1夜的寶來行。但是本人沒錢買車,所以只好和家人坐公車慢慢的到寶來。有點悲哀……。

        住宿的地方是「醉月齋」。據老媽表示,此處是她朋友(同學)的女兒所建成的民宿,只有11間而已,在寶來的半山上。那天一住進去,就被它的美景所迷住了。從窗戶看出去,一片綠油油的景致,心情頓時開朗不少。因坐公車太久了,想當然爾,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忍不住多看了幾眼,頓時,躁氣全消、涼快不少。弟弟沒什麼興趣觀賞屋外的蒼山,倒是很有興趣在乾淨素白的床上一直跳呀跳的,絲毫顯露不出他的疲憊。

        稍做休息,大夥一起去泡湯。人不多,只有一戶三口之家。雖然有點寒意,但浸下去沒多久,絲絲白霧就冉冉上昇,不過那個是我們的汗煙啦!弟弟不怕水,玩得很開心,還拿阿嬤的浴帽裝水潑向我和豬仔仔(我的老婆「壯壯的」,我可不能說「肥肥的」,要不然晚上就沒有ABCDE……O),當然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擊。然後我又跑去冷池浸泡,弟弟和豬仔仔都不敢過去,他們怕冷,上次去蘇澳冷泉也是。不過我還是頑皮的向他們倆潑水,然後我就換來一雙白眼和弟弟「我不跟你好啦」。反正大家開心就好了,我就坐在池邊欣賞日將落、晚霞滿天的蒼天,和著弟弟、豬仔仔、我的老媽。

        晚餐豐富。所謂的豐富,是簡單,口味單純不造作。相簿裡有圖片,可以看看。但是忘記拍下咬下的那一剎那流出的湯汁,殊為可惜,美食節目都是這樣增加食物的美觀的。特別一提,如果你是屬於大胃王的傢伙,他的白飯可以讓你吃到飽,此外,飯不會太乾,含有適量的水分,我足足吃了三碗。老婆說,你晚上要消耗嗎?那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吃完飯還可以到附近走一走,帶著手電筒到附近走一圈,順便消耗多餘的熱量。民宿附近真的是有夠安閒沈靜,只有星光點點,和山下遠處的燈火闌珊。這真是一個讓自己沈澱心情的地方,以反省自己最近的缺失,不管是投資還是做人處事,我都有所領悟與瞭解。

        再晚一點去泡個人湯屋,不過怎麼沒有冷水呢?害我還加了一點冷水,然後還要等它冷卻之後才入水享受人生。如果白天去泡會更好一些,晚上看不到什麼東西。我和豬仔仔一邊泡湯一邊聊她公司的事情,這樣談天的氣氛真好,有助於放鬆心情。至於之後發生什麼事,那可是緊張刺激,何況隔壁湯屋也有人在呢!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很享受,豬仔仔也很「高性」呢!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和阿嬤、弟弟到處走走。其實我沒睡好,弟弟也睡不夠,但是我們還是藉著走路、吸收芬多精,來享受這難得的假期。主人說,如果早來1個多月,就可以看到高雅的梅花盛開的樣子。我記得上次看到梅花,是十年前跟隨童軍團的學姐去霧台露營時看到的。當時的感覺,梅花就是「簡單乾淨、清香素雅」,我個人就喜歡這樣的調調。可惜,只好等待明年再次造訪。

        回程去了一趟旗山,老媽的國中同學住在吳記肉圓的附近,所以順道去了一趟。路途中有經過旗山火車站,不過縣政府並沒有好好歸周遭景點,殊為可惜。

        老媽說下一次還要再來,也順便帶弟弟和她的朋友過來,要讓我和豬仔仔休息一陣子。感恩!有空一定會再次造訪的。

PS:很久沒有打長篇的文章,以前的好文筆幾乎要消失了,所以打起來有點累。請多包涵!
PS:相簿位置http://macgyver.pixnet.net  部落格位置http://blog.pixnet.net/macgy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