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因為「買空手的勇氣」擁有好友的期限,是介紹日本的,僅此一版,數量有限………諸多理由為自己收藏了這本「人生遊記」,當工作很累時,無法休假,總是會拿出來翻閱讓自己休息一下。

對我而言,旅行只是離開自己每天生活的範圍,暫時離開每天周而復始的工作,然後旅行回來再面對辦公桌上這幾天堆下來的工作,讓本來想放鬆自己的休假,好像也沒休息到,因為旅行後的一週讓自己的工作更為忙碌,看了「人生遊記」後,發現我對自己一點都不好,因為我的旅遊似乎沒有品質可言,跟團去過東京橫濱,去過迪士尼樂園,去過京阪神,去過九州。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就是跟著團,跟著導遊,上車睡覺下車………..,或許當時好高興的來日本一遊,吃著日本食物,在某些景點拍過照片,日後回想起來,與總幹事旅遊的深度相較,不能說我有去過日本遊覽,只能說我經過日本。

「人生遊記」裡,金閣寺的照片,這個金閣寺,多年前,跟學姐分別帶著自己的媽媽參加京都神戶大阪之旅,旅程中我有經過看過,並拍照其倒影在湖中,很漂亮,清水寺,…….跟團的狀況下,日本很多地方我去過,但是看了總幹事的書,發現真是空白的可怕,這些地方我真的去過嗎?對景點一無所知,就只是坐飛機離開台灣去看風景,這樣跟在台灣看風景似乎只差別在交通工具。所以透過讀〔人生遊記〕後,藉由總幹事的生花妙筆除了景點介紹外,體驗著傳統日人遊憩的地方,更讓我細心領會當地的人文風情,彷彿親身經歷日本這些名勝與美食,透過文字及照片又讓我神遊了一趟京都,希望有機會跟著總大的遊記,進行一地又一地的遊歷,體驗著各種住行,替自己安排日本的深度之旅。當親身走過的地點,搭配著遊記時
,我想會讓自己對這些地方有著感動的記憶,而不在是為了旅行而旅行。

「人生遊記」裡有總幹事的理財觀,我的旅遊回想起來是空白的可怕,再想想我的理財,更是空白的非常可怕,賠了辛苦工作好幾年的薪水,遊記中:「錢可以花掉,不可以賠掉。」真是讓我非常憾顏,我幹嘛在生活中斤斤計較幾百塊,然後再股市裡不知不覺的賠掉,如總大所說魔鬼就在細節裡,皆是因為我盲從及沒做功課,所以以前一聽到明牌就跟著衝跟著賠,現在我則是認真的存錢,明年準備帶媽媽去日本玩,透過人生遊記來做行前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