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小心駛得萬年船

        資本市場,其實是個貪婪的市場,如何與大戶共舞,視破報章媒體的報導,我想真的很難.就連我,最近看到某個股營收創新高,好像會忍不住想要進場,我不斷告戒我自己,先大盤的周月線拿出來看,融資券拿出來看.空頭不死(融券張數創新高),多頭不止,同樣的,多頭不死(融資張數在高點,也就是漲幅超過大盤漲幅),空頭是不止的,趨勢形成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左右的 

        今天剛好看到,許多的書籍排行榜,有一半以上,都是在教理財的書籍,但是,大家是否真的懂了.投資最重要是資金控管.我要告訴大家的事,保有現金也是一種投資.比的是在這市場待更久,這是一門修練的課,縱使你學會了技術分析,基本分析,財務分析等工夫,但是,你有想過,當大跌時你如何全身而退,交易慎之始,小心駛得萬年船,這也是我不斷提醒大家,如果大盤真的翻多為中長空,你的個股,至少修正30%以上.小型股50%以上.問自己一句話有沒有辦法承擔.我曾說過100萬資金,一個跌停版就7萬了,多麼可怕的事,如果是大戶更不止.股市本來就漲跌互現,只不過你當局者迷

        所有的報導人性與跡象都顯示好像跌不下去,告訴你,我是不是看錯了,兄弟!嘿嘿!趕快進來吧!金融怪獸正跟你招手,大家都進來了,剩下你了.台中發車要到台北喔.會不會搭錯車到高雄呀!金融市場詭譎之處在於此.雖然,我們不知道空頭何時來臨,但沒事真的總比賠錢好.

         一個多頭的末升段,總會讓你覺得錯過可惜,錯過這段行情,真的對不起自己,反正我有賺一些了,加減賺跑跑短線.在每個交易前,我會請你思考,你能像日本股神川銀藏思考未來的走勢嗎?半年或一年,你知道目前大戶在想什麼,這時進場有沒有30%的獲利空間?

       我無意得罪媒體,我先道歉,這就是我的操作,但是,我希望投資市場部落格的好友們,都應該要三思而後行.這個點絕對不是低點.要進場,請先把理由給寫出來,若沒有?請把機會留給別人賺好嗎!再次告訴大家小心駛得萬年船

      總幹事補記:
        都市更新會跑出多少精華區的土地供給量呢,為何許多人都沒有好好思考,這一年媒體的廣告大減,只剩房屋廣告在撐,當然要捧營建業的LP,這幾天以營建業起家並以營建廣告為大宗的自由時報,竟然在她的財經版透露房市偏空的一些新聞與訊息,實在很罕見值得我玩味再三

      3月20日晚上23:59分就知道網路是否虛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