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週來,不知道為何,一點都提不起勁來,一來是忙了一整年,想想看,我寫了兩本書,上電視近百次,寫了四百篇文章,開了十三班一百小時的課,公開演講七次,簽書會或網聚辦了十多次,雜誌專欄文章寫了五十多篇,平面媒體專訪近三十次,看了兩百本書,出國旅遊六趟,生活與思考的步調全亂了,適度的停一些慢一點是必需的

不過,壓力又來了,六本書的錢收了,再不寫一些東西,真的會被講成斂財,或者黃國華過河拆橋甚至是詐騙集團,想一想,乾脆先弄個信箱,讓好友發問,不過別問明牌價位,也別問太大的問題,如果可以問旅遊問看書,這是最好的啦,

未來二十天,我將有一趟四天的國內旅行,要去清境合歡山松羅步道,三星鄉羅東夜市與傳統藝術中心,有心得的朋友貼一些相關連結給我,此外,還有五天四夜的日本旅遊,所以我的心思都被看書與旅遊佔滿了,請見諒,

真的要感謝許多人,讓我在去年十月中旬突然恍然大悟,一直擁抱媒體恐怕會失去"冷靜的判斷"這冷靜的判斷是我多年賴以為生的個人最重要素質,也就是讓我在去年十一月上旬可以在9350-9500點之間出場的最大動力,這趟一千六百多點的下跌,讓我少賠的錢,真的可以用來買一輩子都看不玩的書與未來到某個喜歡的地方去作好幾年的旅行,

很感謝好友對我新書的捧場,我盡量回答個位的問題,不過有應該有權利選擇不全部回答吧,否則會累死

p.s.
投稿成為好的的作家們,請在2/15前來稿你們的第四號作品(當然超過四篇的作者就隨性啦)

2/15前交no.4
3/15前交no.5
4/15前交no.6
5/15前交no.7 

       新訊息:臺北國際書展中的第三天,也就是2/15週五的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我也會在聚財出版的攤位,不過,這僅讓好友知道,其他回應區就別說了, 而週六那一場就是對所有人開放簽書



   2/1雜感
這種盤真的讓人天天產生多頭希望
連我這麼強這麼有自信的心理素質
三個月來每天都有"是否看錯"的憂慮
更何況一般比較沒經驗與沒耐心的投資人
像今天
又要週五上漲症候群
過去三個月
週五收紅的機率達七成
過去一年來週五收紅的機率近八成
三個月來是跌兩千點
一年來指數也回到原點
也就是說
有太多的雜訊與報導會深深地影響投資人判斷
有太多安慰的話讓人成為
溫水煮青蛙
今天應該會收紅
然後讓大家過個好年
然後又失去戒心
我承認
自己不論做多或看空
都有很深的焦慮感
投資這檔子事
沒有一天會讓我舒服度日
我永遠會懷疑自己是否看錯
也經常站在與市場對立的一端
克服一次又一次的魔障
...
我除了賺錢以外
我什麼都沒有
沒有媒體魅力
沒有舒服的心情
沒有內線消息
而且
我完全不受別人影響
完全
這點很痛苦
這讓我在投資的路上沒有朋友
因為我知道
除非我一起跟著搞七捻三的
否則回到法人圈或回到那個消息圈
空頭時就等著賠錢
......
現在空手的人很難熬
因為經常會有多頭漣漪出現讓人心癢不止
所以
這波修正真的很恐怖
跌了兩千多點還會讓空手的老手心驚膽跳
讓套在裡面的新手套的很甘願很舒服
套牢的很安定
真的很恐佈
簡直是
安樂死的盤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