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百分之百旅行自由 八、是否要成為名嘴

 

離開金融業工作崗位後,個人投資可說是百無禁忌,以往作在金融業的操盤與自營的位子,必須受到許多法令與內稽內控的約束,當然在當年(甚至到現在都有),多數人才不管什麼法令呢!憑著擁有大量投資資金然後大搞許多檯面下的灰色交易,但天生膽小最怕犯法的我,實在不敢仿效同業的作法去從事自己的投資,只敢依靠替公司賺錢來賺取合理的獎金,我的膽小也就是能夠讓我從金融業全身而退的屏障。

 

離開職場幾年內遇到的債市股市的多頭,加上自己無官一身輕的自由,除了賺到一些足以養家餬口的金錢外,也讓我在那幾年,隨時隨地可以帶著妻兒到處旅行,能讓我好好扮演父親的陪伴角色,自己的豪賭至少換來「兒子的成長不缺席」

的喜悅。

 

幾年後誤打誤撞變成暢銷作家(2007年出版交易員的靈魂大賣5萬多本),為了新書宣揚,我一度成為電視解盤名嘴,最誇張的時候,每天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三次,甚至還開播了專屬於我的電視節目,每天必須到電視台現場播出一個小時,我必須承認,這對我累積讀者的確相當有幫助,但日付一日的電視節目工作,還是得付出無法休息無法旅行,甚至連我唯一的運動-打小白球,都必須放棄。

 

在連續長達快五個月無法旅行的高度緊繃日子後,我反問自己,電視名嘴真的是我心中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標嗎?難道非得成為名嘴才能讓自己所寫的書成為暢銷書嗎?沒有人可以給出答案,於是我再度賭下人生賭注,我辭掉所有上電視通告的工作。

 

這樣才能再度讓我擁有百分之百無容忍旅行自由,況且,我也深信,只要自己勤於網路筆耕,不至於會讓自己的作品陷入滯銷窘境,況且沒有旅行沒有休息的日子,只是不斷的OUTPUT卻沒有INPUT的壓榨式的惡性循環,哪一天,自己被壓榨光了,還不是被媒體與讀者所唾棄。

 

這一次,又讓我賭對了,雖然後來的作品再也無法回到五六萬本的巔峰銷量,但我又重拾自由自在可以任意旅行的生活,反正電視通告也沒多少錢。

 

台灣可以少一個名叫黃國華外號稱為總幹事的名嘴,但我可是不想失去自我。由其是不願失去早已經成為自己日常甚至是生命一部分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