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與其說我的心留在泰國,不如說我的心留在曼谷的Four Season,他們的服務真是好到無話可說,先談談飯店裡面的spa好了,一般人到泰國大多不會在飯店裡,特別是五星級飯店裡面去做泰式按摩,因為價差大約是三倍,普通跟團去泰國玩,導遊會帶你去的按摩其消費大約是(90分鐘純泰式按摩):曼谷約600泰銖、普吉約800泰銖、清邁最便宜約400泰銖;若是自己找的話,大約還可以便宜個1-200泰銖左右;尤其是清邁與清萊,我兩年前去過一次,路邊一些按摩店,一個小時才120-150泰銖(台幣為泰銖×0.9左右),到泰北旅遊簡直是照三餐按摩。 

 
banyan tree

 
laguna 

        曼谷的Four Season的泰式按摩90分鐘我花了2100泰銖,可能有人認為我是冤大頭,多花3倍金錢去消費,一來我不敢一人出去市區按摩店亂逛,逛到金魚缸的話可就吃不了兜著走,免不了受老婆的懷疑眼神;二來真是一分錢一分貨,他們的按摩手法完全是古泰國式,我以往每次按摩總是會痛的哇哇叫,而Four Season的按摩法完全用手指夾緊筋路的方式,將你的每吋肌腱作充分的放鬆,有種酸麻被電到的感覺而完全沒有疼痛,90分鐘的聊程完全讓我處於半夢半醒間的恍惚與舒暢,貴一點但是太值得了。 

 
曼谷四季飯店的泳池


        大家應該都經常出國,但是同樣的一件事情會不會讓你有充分的體驗並難忘呢?或許我多花了1000塊錢台幣,但是體驗到此生最難忘的舒暢;看到了許多人為了省那一點小錢而買到不愉快的經驗,試想五年後你會在這趟旅程中想起什麼,如果一件事情能讓自己在五年後仍然回味無窮,多花一點小錢又何仿。 

 
banyan tree


       我號稱自助旅遊的玩家,竟然在回程時發生了一件連老阿媽都不會發生的錯誤,到了曼谷機場才發現機票遺忘在旅館裡面,18:15的班機,發現機票沒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我居然發生這種事情,不過事後回想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大家想一想如果到了機場發現機票遺留在飯店該怎麼辦,最壞的情況是到櫃檯補票,除了還要付機票面額的30-35﹪外,還有重新booking,也就是說花錢事小、搭不上飛機就代誌大條了;通常國際機場裡面,服務好的五星級飯店都有機場代表在裡面,除了航空公司的票務櫃檯外,他們通常是你可以求助的對象,當然你要確認機票是遺留在飯店裡面。 

 

        曼谷四季的機場接待人員叫做 Somchai Pongsuwan,他幫我聯絡飯店找到機票,而大家都知道曼谷下班時間的塞車是有名的,18:15的班機如果17:15還沒劃位ok的話,恐怕是來不及搭上飛機,曼谷市區尖峰時間到機場開車大約要90分鐘;這位Somchai一方面幫我聯絡他的摩托車司機朋友(常去曼谷的朋友都知道曼谷有摩托車計程車,可以避開曼谷大塞車),一方面幫我向泰航交涉候補機位的事情,一方面陪我等從飯店來的機票;Somchai足足陪我們一個多小時,直到劃位領到boarding card入海關為止,雖然這是屬於他的工作範圍,但是他的體貼與替客人著想的精神,不只為他的酒店爭取到一位未來的穩定客人,同時也增加了一位朋友,他的姊姊在台灣工作,我留了手機號碼無論如何有機會來台灣玩時,讓我招待一次。

  
       這,不是我
        
        四季飯店的游泳池是我看過服務做的最好的,第五天早上我帶著四位小朋友到游泳池游泳,赫然發現救生員的眼睛幾乎沒有離開在池中小孩過,讓我覺得安全感十足,這種服務精神與重視泳客安全的態度,似乎在台灣的服務業是找尋不到;台灣的五星級飯店的態度與亞洲的泰國與日本比起來簡直是※※比雞腿,一樣是早餐,台灣酒店的早餐一付好像把人當賊一般的看待,只在乎會不會讓人進來偷吃而忽略了服務的基本品質-尊重客人;一樣是游泳池,台灣的救生員只盯著泳客會不會偷拿飯店毛巾;一樣是飯店的spa或美容、按摩,泰國的服務人員就是認真的服務客人,而台灣的業者出口閉口就是要你參加他們的什麼會員;一樣是五星級的餐廳,當客人的小孩哭鬧時,泰國的服務生會拿出飯店的玩具或汽球來幫忙哄小孩,而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竟然還有不接受12歲以下的客人,真是,讓我點名:春秋烏來,凡是不尊重小孩的業者也一樣得不到我的尊重,否則就稱不上是五星級服務。台灣的觀光業何時才會像外國般的尊重小孩的旅遊權呢? 

 

        此次的banyantree重遊,還是一句老話:回家後就立刻想念她了!沒去過的朋友應該去一次看看,好的飯店值得多花一點錢去享受,與其去參加走馬看花團,我寧願減少出國旅遊次數也要去享受那些會令人回味無窮的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