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二0以來跌了超過兩千五百點,從去年十一月初我看空以來跌了三千一百點,我無意在此炫耀自己的敏銳與冷靜,而是看了一百多天整個台灣社會特別是股市,限入了瘋狂的歇斯底里謊言業障中,從一百天前的冷眼旁觀,到前一陣子的幸災樂禍,到今天,我的內心相當憤怒也很難過,發現過去三年以來我透過部落格的筆耕與一本又一本的書籍出版,並沒有達到自己那一絲一毫的理想。

       我直接點名好了,這波會讓大家受傷受得那麼慘的最大元兇就是….媒體與一些媒體名嘴與大師們,或許有人歸咎於於政府,不過不談政治是我的宗旨,而且如果一個人會去聽信政治人物的言行,基本上我認為這已經到了「腦殘」的階段,不值得同情。

        一年來歐美有次級房貸所引發的房市崩盤,有惡性通膨侵蝕著全球的經濟,全球的股市也一再破底再破底,這些不是現在才發生的事情,而是早已經持續將近一年了,各種指標很清楚的告訴所有人,現在已經處於一個經濟蕭條的階段,而且,完全看不出任何觸底的訊號,這些事情,我相信那些媒體與大師們相當清楚。

        如果是在選舉前,配合競選講一些白癡官話如「馬上好」,當然是無可厚非,選舉本來就是四年一次吃瘋藥的時刻;可是這些媒體竟然在選後依舊釋放出與全世界景氣背離的「虛幻利多」,為什麼?選票不是都拿到了,為什麼還要繼續騙台灣股民們呢?

        那位講「眼睛閉一下,萬點就到了」的媒體社長,你的專業呢?那位講「百日無低點」、「八千就是台股地板」的另一位社長呢,你曾經出來道歉嗎?那位吹噓「通膨要結束」的投資大師呢,你有沒有受過總體經濟的訓練嗎?其它大大小小的名嘴與媒體記者,當你們參與了這一場市紀股市大騙局時,你們有沒有去想想,前幾天已經有一個菜藍族去跳水庫自殺了,你們該不該去上個香呢?

        一定不會的,因為看多才有銷量,看多才有會員,看多才能讓自己與公司派合作的股票順利倒給散戶,因為看多才有掌聲,因為看多才能得到「兩岸」的領導人的青睞。

        二十年,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股民陷入被媒體集體且長期的洗腦,而慘遭劇大的損失,或許有人會質疑,你那麼厲害,當初你為什麼不提出警告?

        我有的,從去年十一月中旬開始我就在壹週刊與部落格上一直提醒著,然而,三月以後,所有媒體不讓我的「保守」聲音上版面或畫面,不過,在這個部落格上,我依然有發聲的管道,能勸一個是一個,能讓一個散戶覺醒就算一個。

        最後衷心的希望,台灣的媒體能夠脫胎換骨,不要再為了一點短期的銷量而去殘害無知的散戶,因為這樣下去,只要一個散戶覺醒,就是你們永遠失去一個讀者;一家家報紙與雜誌的關門,難道你們這些媒體人沒有警覺嗎?

        顯然這種願望是很難靠媒體去自律,我能做的還是盡可能的盯著這些財經媒體,給財經媒體一句話:「人命是無價的!」,如果一個個因慘賠而輕生的案例一一出現的時候,我不相信你們晚上睡得著覺。

       股市大淪陷後緊接著就輪到房市了,房市一旦崩跌,景氣復甦之日將更為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